降低高血脂的食療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降低高血脂的食療方法

2020年01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近期隨著一些在藝術界頗有影響的明星突發猝死,為人類的健康又一次敲響了警鐘,心腦血管疾病已然成為威脅人類健康的頭號殺手,那麼日常生活中如何預防心腦血管疾病?除了定期抽出您的寶貴時間去醫院體檢之外,還要我們從生活中的飲食起居做起,放鬆心情,平衡心態,勞逸結合,適量運動,注意一日三餐的營養搭配尤為重要。下面介紹兩種低熱量、低脂肪的膳食僅供大家參考。

苦瓜糯米墩

原料:苦瓜2個,糯米100克,鴨肉100克,枸杞20枚,胡椒粉、香油、料酒、味精、鹽、水澱粉適量。

做法:先將苦瓜切成約一寸大小的段,然後將籽挖去;糯米浸泡3小時後撈出備用;鴨肉切成小丁,放入鹽、胡椒粉、料酒攪拌均勻,放置15分鐘後,再與浸泡好的糯米拌勻,塞入準備好的苦瓜段中,分別裝入盤中,上屜中火蒸20分鐘;將蒸好的苦瓜糯米墩撿到另外一隻盤中,再將原盤剩餘鴨湯倒入鍋中,加熱,放入鹽、味精、枸杞、水澱粉勾芡,芡成淋香油,將芡均勻醮在苦瓜墩上即可。

功效:苦瓜具有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的功效;糯米具有補脾胃、益肺氣的功效。鴨肉具有滋陰養胃,潤肺益氣。此菜餚有清暑熱補脾胃,潤肺養陰之功效。

素炒筍瓜丁

原料:冬瓜100克,西瓜皮100克,萵筍100克,白果20枚,紅彩椒一個,鹽、味精、雞湯、香菜葉、花生油、水澱粉適量

做法:冬瓜去皮切丁;西瓜皮去外皮和紅瓤切丁;萵筍去皮切丁;紅彩椒去籽切丁。再將鍋中放入花生油少許,油熱放入原料,加少許雞湯,炒至原料熟後調味,放入彩椒丁,再用水澱粉收汁裝盤,以香菜裝飾即可。

功效:冬瓜具有清熱解毒,利水消痰的功效。因此,多吃冬瓜養胃,清胃,降火,同時也有利於減肥;西瓜皮富含多種酸類物質,清暑解渴,利尿通便、降血壓;萵筍含有多種維生素及萵筍苦素,有利五臟、通經脈、清熱利便的作用。白果具有祛痰、止咳、潤肺、定喘的功效。此菜餚清熱、利尿,對調節血壓、血脂、降糖均有良好的效果。

標籤:【方法】【食療】【高血脂】【降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