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治足底筋膜炎的簡單運動 | 養生知識網


 

A-A+

推薦治足底筋膜炎的簡單運動

2020年01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足底筋膜炎患者除可使用冷敷、紅外及衝擊波等治療,以助減輕痛楚外,生活習慣上亦應多加留意,例如盡量減少久站或走路的時間,以及使用合適的鞋墊等。下面,小編為你介紹一些治療治足底筋膜炎簡單運動

治足底筋膜炎

        適當的家居運動對防治足底筋膜炎亦有一定幫助,建議日常可多做伸展運動,例如先把雙手伸直扶牆站立,將沒患的腳屈曲,疼痛的腳向後及伸直,腳趾向前。接?把身體向前傾,腳跟不要離地,直至患足小腿後的肌肉有被拉扯的感覺,維持動作十秒,每日重複做十次。

        除以上伸展運動外,患者亦宜多做強化運動:先坐在椅上,患足踏?地上的毛巾,接著屈曲腳趾,用腳趾把毛巾微微抓起,然後放鬆,重複動作三十次。最後,患者亦可進行深層按摩,先將大拇指輕按於痛腳的腳跟位置,輕微按摩,並向上下左右各方向,移動約一至兩分鐘。不過,如情出現變化,應及早覆診,讓醫生針對患者的工作習慣及日常生活,做出評估,以幫助改善情。

標籤:【治足底筋膜炎】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