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領擺脫胃痛的3個中醫小偏方 | 養生知識網


 

A-A+

白領擺脫胃痛的3個中醫小偏方

2019年12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近年來,由於種種原因,胃在我國普通人群中發病率較高,尤其是白領人群。由於工作比較繁忙,不按時進餐,饑一頓飽一頓,暴飲暴食,快速進食等種種不良飲食習慣使白齡們飽受胃痛的折磨。如何使白領擺脫胃痛的折磨呢?下面介紹幾種擺脫胃痛的中醫偏方

 

1、陳皮5克,元胡20克,醋適量,以上前兩味用醋炒後研末,每次服用 1-2克,每日服3次,適用於胃痛。

2、薤白50-150克,醋50-100克,先將薤白洗淨用醋煎煮,不加鹽,頓服,也可從小劑量開始,漸漸增加,以痊癒為度。理氣寬中,止痢,止痛,適用於胃氣痛不可忍。

3、生薑30克,紅糖適量,先將生薑洗淨,切片,用醋浸泡24小時,每服3克加入紅糖,沸水沖泡,加蓋浸片刻。代茶頻飲, 溫中,健胃,止嘔主治胃脘疼痛,翻胃嘔吐,食慾不振。

 

除了不當的飲食習慣外,心理壓力、缺乏運動等其他因素也是導致胃痛不可忽視的因素。因此,白齡們在尋求治療胃痛的中醫偏方的同時,也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加強鍛煉,增強自身免疫力,以防止疾病的侵襲。

標籤:【小】【偏方】【中醫】【3個】【擺脫】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