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養生關注4個穴位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養生關注4個穴位

2019年12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內關穴我們把手心向上,用力握拳的時候,手腕上能看到兩根筋,兩條筋之間,距離腕橫紋兩個拇指寬度處就是“內關”,內關穴是心包的絡穴,一穴通兩經,具有調節情緒、調節睡眠和調節心臟的作用,夏天心情不太好的時候,脾氣大的時候,睡不好覺的時候,都可以按這個穴位。內關穴對一些胃腸問題也有調節作用,比如消化不好、噁心嘔吐

湧泉穴湧泉在腳底,去掉腳趾頭,把剩下的腳掌三等分,在上三分之一的凹陷處,這就是湧泉穴。按摩湧泉穴可以起到安神、促進睡眠的作用。按摩時間以5分鐘左右為宜,如果效果不好可以按10分鐘。按摩時可以稍稍用力些,以自己能承受、並感到舒服為宜。

夏季腸炎腹瀉的穴位療法

夏天有的人好鬧肚子,急性胃腸炎比較多,胃炎嘔吐,腸炎腹瀉也比較常見,有些人上班帶盒飯,中午可能壞掉了,大家捨不得扔就吃了,還有像一些人生吃瓜果,可能會有胃腸道炎症,怎麼辦?

足三里腹痛腹瀉消化不良,這是肚腹問題,就是足三里的問題。經常按足三里穴會有非常好的養生保健作用,也是我們人體強壯穴。沒事的時候或者開會、上課的時候,自己按一按足三里,沒也可以預防。

委中穴在我們的膝蓋後面有一個膕窩,膕窩的正中間,就是叫委中穴,按摩委中穴可以治療急性胃腸炎,也可以在委中穴上用針放血後再拔罐。

標籤:【穴位】【4個】【關注】【養生】【夏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