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況下是先刮痧後拔罐的 | 養生知識網


 

A-A+

一般情況下是先刮痧後拔罐的

2019年12月17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結合罐法是指拔罐療法和其它治療方法相配合,以增加療效的一種復合治療方法。常用的有刮痧拔罐法、按摩拔罐法、藥物拔罐法、針刺拔罐法以及其它方法。

刮痧拔罐

此法是指刮痧與拔罐相配合使用。一般可先刮痧後拔罐,先用刮痧板將皮膚刮紅,甚至出現紫斑後再進行拔罐。也可先拔罐後刮痧。

一般情況下是先刮痧後拔罐的。刮痧只是祛除尚未進入身體內部的邪氣,比如寒邪,濕邪,火邪等比較起來,拔罐的作用比刮痧要深層一些。只是刮痧和拔罐的目的是相同的,就是排除身體內部的毒素,所以沒必要同時進行兩種。

而且無論是刮痧還是拔罐治療後,人體氣血都已經進入高度緊張防禦狀態,必須有一個小時左右的恢復期,否則這個系統一旦失衡,就可能會引起諸如頭暈、乏力、痙攣等狀況。嚴重的會導致虛脫、昏迷,所以盡量不要一起做,不然很容易對健康產生影響。

標籤:【拔罐】【刮痧】【先】【情況下】【一般】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