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打與刮痧、拔罐治療的區別 | 養生知識網

 

A-A+

拍打與刮痧、拔罐治療的區別

2021年11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拍打刮痧、拔罐一樣,都有疏通經絡之功效,但也有區別,主要表現在:

1、拍打是人主動治療,即啟動了自身“殺毒軟件”,這與被動接受拔罐和刮痧的療效不可相提並論。主動拍打產生的刺激令中樞神經和全身細胞都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大量修復、免疫激素,導致人體自愈功能全面加強。

2、 拍痧時手得氣,以得氣之手拍打療效更佳,而刮痧、拔罐都無此氣感、氣功。

3、拍痧的穿透力更強,其作用力垂直向內,隨拍打層層深入體內,可調出更深層部位的邪氣,所以被道家稱為“調傷”;而刮痧的大部分用力是橫向的,作用面較淺;拔罐力量雖然垂直,但處於靜態,不像拍打處於動態發掘,層層深入。

4、拍打是用自己的手拍,不僅刺激了被拍處,更刺激了手上的全息穴位和手足三陰、三陽十二條經絡,手足經絡相連在體內形成了氣場的內循環,更利於排毒治療

標籤:【區別】【治療】【拔罐】【刮痧】【拍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