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延長有原因 七種疾病或是背後的推手 | 養生知識網


 

A-A+

經期延長有原因 七種疾病或是背後的推手

2019年11月0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經期延長,是指月經期超過七天。如果月經超過了七天都沒有乾淨,就要考慮一下身體是不是鬧疾病了?今天小編給大家說說,經期延長一般是什麼疾病在作怪。

1、血液,比如血小板減少性紫癲,以及再生障礙性貧血等,常伴隨月經來潮,如果出現嚴重的子宮出血,將會造成經期延長。其他的如慢性貧血、肝硬化、慢性肝炎、腎炎等,會使得血管壁變得很脆弱,通透性增加從而引起出血。

2、盆腔炎症、子宮內膜炎、子宮內股息肉等,都會造成子宮內股血液循環障礙、退化壞死或盆腔淤血等導致月經過多和經期延長。

3、慢性子宮肥大症(子宮肌炎),因為盆腔出現淤血,導致卵巢雌激素持續升高,使子宮肌層肥厚,從而引起月經過多、經期延長。

 

4、子宮肌瘤,特別是子宮粘膜下肌瘤,會造成子宮腔面積增大,導致子宮收縮異常,從而引發月經量過多、經期延長。

5、子宮功能失調性出血,如子宮內膜不規則脫落,和無排卵性功能失調性子宮出血症等,都會導致內分泌功能障礙,引起經期延長。

6、子宮內膜異位症,會影響到子宮肌層的收縮和內膜的增厚,從而引起月經過多和經期延長。

7、放置節育器也容易導致經期的延長。

綜上所述,經期延長有可能是婦科疾病,也有可能是全身性疾導致的,採取相應的治療措施之前必須要先明確病因,以對症治療。

經期延長是月經不調的一個表現,但從上面我們可以看出,在很多情況下,是因為某種疾病的存在而導致的,因此,一旦出現經期延長的現象千萬不要輕視,一定要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治才好。

標籤:【或是】、【背後】、【推手】、【疾病】【七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