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慢性腎炎有頑固性持續性高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為什麼慢性腎炎有頑固性持續性高血壓

2019年10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有的慢性腎炎患者具有頑固性高血壓,一般血壓越高,持續時間越久,則情越嚴重,預後亦不佳。產生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1) 腎缺血後血中腎素含量增多,加重小動脈痙攣而引起持續性高血壓症。同時因醛固酮分泌增多,引起水鈉瀦留和血容量增加,則進一步使血壓升高。

(2) 腎臟疾患時,腎實質遭到破壞,腎組織分泌的抗升壓物質減少,有人認為腎性高血壓可能與腎臟形成的抗升壓物質(即腎前列腺素)減少有關,故可利用前列腺素治療高血壓,因前列腺素有很強的降壓作用,又有改善腎血流量的作用。

(3) 全身小動脈痙攣硬化:腎性高血壓持續時間較久後,可出現全身小動脈硬化,小動脈阻力增高,促使血壓上升。

由於上述原因使慢性腎炎發生持續性高血壓,且血管痙攣缺血,腎素分泌增加,腎實質(包括髓質)的損害等互為因果,造成惡性循環,使慢性腎炎出現頑固性持續性高血壓。?

標籤:【持續性】、【高血壓】、【頑固性】、【腎炎】【慢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