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囊腎引起高血壓的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多囊腎引起高血壓的原因

2019年10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多囊腎引起高血壓的原因:

多囊腎是一種遺傳性腎臟疾病,屬先天性異常。多囊腎囊腫形成主要是腎實質和構造的發育障礙,常為雙側性,兩側受累程度多不相同。多囊腎引起高血壓是多囊腎的腎囊腫壓迫到正常的腎組織,使腎臟缺血、缺氧,腎臟的低灌注。多囊腎患者則會出現高血壓現象。多囊腎出現腎性高血壓的患者如果控制不及時,將繼續加大腎臟理損傷,腎臟纖維化嚴重,血肌酐增高,情惡化又會使得血壓持續升高,可引起心臟擴大,心力衰竭。有些人病情進展迅速,腎臟組織受壓,腎功能受損則出現慢性腎功能不全,最終導致尿毒症。

 

多囊腎腎性高血壓的治療

多囊腎引起的腎性高血壓與原發性高血壓不同,對於多囊腎引起的高血壓,治療高血壓的關鍵應放在治療多囊腎,減輕囊腫對腎臟的壓力,減輕囊腫對腎實質的壓迫,延緩或阻斷腎臟纖維化的進程,這樣才能從根源上治療高血壓

主要通過擴張血管,改善全身血液循環實現治療:

通過擴張腎動脈,增加腎臟的血流灌注量,也可以改善全身的微循環,增加供氧,增強新陳代謝,從而改變囊壁細胞活性,增加通透性,帶走囊液;同時阻止囊壁細胞分泌囊液,從根本上縮小囊腫。

 

 

隨著中藥中活性物質藥效的發揮,解除了囊腫對周圍腎單位壓迫症狀,緩解正常腎組織缺血缺氧、延緩了腎臟纖維化的進程。這樣不僅緩解了高血壓的產生,而且隨著血管緊張因子釋放減弱,血管舒張因子增多,促進了囊壁的血液循環,使血管變得張馳有度。血壓也會得到逐步控制。

 

此外,中藥的活性物質靶向定位於受損的纖維化組織、肌成纖維細胞和免疫複合物。融合後,釋放一系列有效藥物成分,降解病灶的纖醫學|教育網搜集整理維組織與免疫複合物,阻斷腎臟纖維的惡化鏈;提供重新修復受損腎單位的必要物質,只有腎臟結構修復後,才能重建和恢復腎功能,臨床症狀才能好轉。

標籤:【原因】【高血壓】【引起】【腎】、【多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