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12點 保你不失眠 | 養生知識網


 

A-A+

做到12點 保你不失眠

2019年04月2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如今失眠已經成為不少人的困擾,有個良好的睡眠時他們的渴望。想要不失眠,做到以下12點會很有效!

1、在窗簾上加個遮光層,關掉所有帶亮光的電器,讓臥室徹底黑暗。或者換個方式,睡覺的時候帶上眼罩,蒙上深色的布,都能有效促進入睡並提高睡眠質量。

2、注意臥室的溫度不要太高,被子溫暖即可,不要過熱。理想的睡眠溫度是17-21度,據報道美國總統臥房的空調溫度就是17度。現在很多供暖地區冬天室內溫度達到23度甚至更高,純屬浪費能源,既不環保,又不健康。

3、臥室裡盡量不要放電器,不要看電視,減少電磁干擾。

4、睡前不要做任何動腦的活動,不要談論讓人興奮的事情。可以適當做點輕柔活動,比如瑜伽動作,或床上體操,讓大腦放鬆下來。

5、盡量早休息,在固定的時間躺到床上。

6、睡前半小時不吃東西,不喝大量水,睡前去衛生間,避免起夜的干擾。7、下午5點後不喝咖啡和茶,不喝可樂和可可,晚上不吃巧克力

8、如果晚上可能覺得飢餓,提前1-2小時吃少量夜宵,包括喝牛奶。

9、睡前洗個熱水澡,或者用熱水泡腳,可以讓身體和大腦放鬆。

10、睡前半小時把所有第二天要帶的東西、要做的事情都準備好,怕忘的事情寫在紙上。女性次日穿的衣服也提前想好,避免躺下之後又想起什麼而緊張起來。

11、經常鍛煉身體運動治療失眠的有效辦法。

12、學會放鬆技術,常做深呼吸和腹式呼吸。

標籤:【失眠】、【不】、【保你】、【12點】、【做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