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為何總盯上年輕女性 | 養生知識網


 

A-A+

乳腺癌為何總盯上年輕女性

2019年03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長期的飲食結構,生活習慣等因素造成體質過度酸化,人體整體的機能下降,會引起甲狀腺疾病和內分泌失調,免疫功能下降,從而發展為乳腺組織異常增生,終致癌變。

由於乳腺變化受內分泌激素影響,20左右的女孩,已成為乳腺疾病侵襲的目標之一,年輕女性在遇到壓力、情緒波動過大時容易造成內分泌失調、乳腺增生等症狀。

主要表現為一側或兩側乳房脹痛,疼痛嚴重時甚至不能觸碰,有的則表現為乳頭疼痛或癢。疼痛常於月經前幾天出現或加重,經期後疼痛明顯減輕或消失,疼痛亦可隨情緒變化而波動。長期如此極易癌變。

那麼年輕女性應該如何預防乳腺癌呢?專家稱,年輕女孩要重視自己的乳房健康,樹立“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的意識。飲食合理,放鬆心情,注重自我防護,定期體檢,來進行防治,盡量多進行運動

乳腺癌預防,還要在特定時期引起重視。

月經時期

呵護重點:月經前一周內,遠離辛辣刺激,盡量吃清淡高纖維食物,以免激素過於活躍,加劇經期乳房脹痛。

孕產過程

呵護重點:這個時期的女性應該把緊身的上衣及胸罩收起來,以免壓迫乳房,影響乳腺的正常發育,從而影響孩子的哺育。另外,在孕前、孕中、孕後的體檢中,要特別重視乳腺檢查。

更年期

呵護重點:中年以後應堅持每月一次的乳房自我檢查,每年一次到專業醫院進行體檢。自己隨時注意乳房的細小變化,發現問題,立即檢查治療。

絕經之後

呵護重點:這個階段,除了定期做乳腺專項檢查外,女性對突然出現的異常感覺、乳房體積形態的改變、乳頭溢液等情況都要重視,應立即就診。

另外,需提醒注意的是,女性更年期後應謹慎服用激素替代劑,如果服用則必須在醫生的指導監控下進行。

如何預防呢?

1、多攝取含豐富纖維素的食品 肥胖和體重的增加都有可能導致乳癌發生。平時應少攝取動物性脂肪,多吸收纖維性的食物、蔬菜、水果、穀類和豆類,進而減少身體中可能導致乳癌的雌激素,降低乳癌的發生率。

2、養成運動好習慣 據醫學專家統計,經常運動的女性,患乳癌的幾率比不運動的女性低30%。多做運動不僅有益身體健康,還能預防乳癌的發生。

3、定期作乳房檢查

年齡在20-40歲的女性,應於每月例假過後一周內做一次乳房自檢;每隔2年,由專業醫師做一次臨床檢查或乳房攝影術。

年齡在40-49歲間的女性,除每月定期做乳房自檢外,每年做一次專業性的乳房檢查比較好。

年齡在50歲以上的女性,每月應定期做乳房自檢,且每年須做一次臨床乳房檢查和乳房X光攝影。

只有擁有健康才會有追求夢想的權利,所以希望各位女性朋友一定再再注意自己的身體,做一個關愛自我,關愛生命的新時代女性。

 

 

標籤:【年輕】【女性】、【盯上】、【總】、【為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