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氣躁易致甲亢復發 | 養生知識網


 

A-A+

心煩氣躁易致甲亢復發

2019年03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25歲的小羅是位白領女性,兩個月前因為常出現手抖、心慌、多汗,而且消瘦得厲害,到醫院檢查診斷為甲狀腺功能亢進。小羅不敢懈怠,立即接受藥物治療,開始時效果非常好,甲亢表現明顯得到緩解。但最近小羅又開始出現心慌、多汗等症狀,她又到醫院咨詢,並接受了同位素治療。

江蘇省人民醫院核醫學科甲狀腺專門診柳衛醫生:最近,甲狀腺專門診的患者人數有所增加。有時上午半天就能收治40多名甲狀腺功能亢進患者,其中80%的患者為復發人群。

甲亢是由於甲狀腺分泌的甲狀腺激素過多而引起的一種疾病,多見於20-40歲女性。由於甲亢患者自身產熱增加,大多不耐熱,容易出現心慌、多汗、食慾亢進、消瘦、手抖、情緒緊張或脾氣急躁等症狀和表現。

甲亢患者最好能注意以下幾點,首先是飲食,甲亢人應避免食用含碘豐富的食物,如海帶、紫菜、海蝦、海魚等海鮮食物,盡量食用無碘鹽。另外,很多藥物也含有碘,如氨碘酮、CT造影劑等西藥以及海藻、昆布、丹參等中藥。如果合併其它疾病需要用到這些藥時,應及時告訴醫生。甲亢病人的代謝率明顯升高,導致消耗增加,所以應及時補充足夠的熱量和營養物質。每天的飲食要保證足量的碳水化合物(米、面等)、豐富的蛋白質(雞、鴨、豬肉、牛肉、禽蛋、淡水魚蝦等)、足量的脂肪以及富含維生素的水果蔬菜等。另外,病人還需多喝白開水。

標籤:【手發抖是什麼原因】、【手抖是怎麼回事】、【手抖是什麼原因】、【手抖】、【如何治療老人手抖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