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常熬夜 熬出病來 | 養生知識網


 

A-A+

小心常熬夜 熬出病來

2019年02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導語:俗話說:“會吃不如會睡”、“吃人參不如睡五更”……確實,足夠的睡眠時間對健康十分重要,經常熬夜會損害身體健康。

皮膚老得快,晚餐多補維生素C

一般來說,皮膚會在晚上10點到11點進入保養狀態。如果經常熬夜,皮膚容易出現粗糙、偏黃、長黑斑和青春痘等問題。

提示:不要經常熬夜,晚餐時多吃些含維生素C和膠原蛋白的食物,有助於延緩皮膚衰老。

精子質量差,來碗海參糯米粥

經常熬夜,會影響男性精子的活動能力與數量。

提示:中醫認為,海參有補腎益精、滋陰養血的作用,切成片後和糯米一起煮粥,可以補充男性精血,增強性器官功能,保持身體活力。

 

記憶力下降,把睡眠補回來

經常熬夜會導致頭昏腦漲、注意力無法集中、頭痛、記憶力下降、反應遲鈍等。

提示:每週熬夜不要超過兩次,熬夜之後最好的保護措施是“把失去的睡眠補回來”。

損害肝臟,能躺著就別站著

臥床休息可以增加肝臟的血流量,使肝臟得到更多的血液和氧氣,促進肝細胞的修復。經常熬夜則會損傷肝臟。

提示:要保證每天至少7小時的睡眠時間,還要想辦法提高睡眠質量。

標籤:【病】、【熬出】、【常熬夜】、【小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