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

2019年02月19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生產後可能會大出血,自然要補回來才好,那麼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供參考。

什麼是產後貧血

女性在分娩時常有子宮出血的情況發生,如果分娩過程失血過多,很容易造成產婦貧血,也就是臨床上所說的“產後貧血”。

產後貧血有什麼危害?

1新媽媽在產後發生貧血會導致乏力、低熱、身體虛弱、頭暈、指甲、嘴唇及眼皮蒼白、煩躁或憂鬱、昏昏欲睡等症狀,常感到全身乏力、食慾不振,嚴重時還可引起胸悶、心慌。情輕者,除面色略蒼白外,頭暈乏力,無其他明顯症狀。情較重者,會面黃、水腫、心悸、胃納減退,呼吸短促等。

2抵抗力會有所下降,對於外界的許多病菌缺乏免疫力,身體很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入,引起各種併發症的產生。貧血嚴重的新媽媽還可能發生子宮脫垂、產後內分泌紊亂、經期延長的問題。

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

3媽媽貧血的話,母乳中營養元素也會缺乏,就會讓寶寶有貧血症狀。

產後恢復期會很長,因為分娩消耗了新媽媽很多能量,造成產後身體虛弱,這種情況下,如果又出現貧血的話,必定會導致產褥期延長,身體恢復減慢。

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

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新媽媽需要多吃含鐵、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在日常膳食中補充足夠的營養,改善產後貧血的症狀,對恢復身體有好處,也能以更好的身體素質為寶寶提供優質母乳。

1芹菜煮雞蛋

雞蛋150克,芹菜500克,豬油(煉製)20克,鹽3克,味精2克,大蔥10克。

將芹菜摘洗乾淨,切段。放入開水鍋內焯一下,撈出,放涼,瀝淨水分。雞蛋打碎入碗內,加入精鹽、味精、蔥末,少許水攪勻。鍋內放入少量豬油燒熱,下入雞蛋,邊炒邊淋油。炒至熟,再加芹菜段,炒熟出鍋。

2雞蛋蒸豆腐

豆腐300g,雞蛋3個,鹽,蒜,醬油,蔥,雞精粉。

豆腐切粒用鹽水泡半小時,碗裡瞌入雞蛋,加入少許鹽、醬油、雞精粉和蔥花拌勻。豆腐撈干水分後放入碟裡,上面加點蒜末。將蛋液均勻倒在豆腐上面,鍋裡水燒開後將豆腐放上去蒸八分鐘左右。

3當歸燉羊肉

羊肉100g,當歸20g,老薑,鹽,料酒,雞精,油。

羊肉、生薑切片,當歸洗淨掰開,羊肉在沸水裡焯去血水。熱鍋放油,爆香薑片,放入羊肉和當歸翻炒,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煮沸。加入料酒轉中火燉至羊肉軟爛,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4木耳紅棗湯

木耳(干)50克,棗(干)70克,赤砂糖10克。

黑木耳浸泡30分鐘後,撈出,與大棗共煮湯,調入紅糖適量服食。對產後貧血有輔助治療作用。

5蓮藕豬骨湯

蓮藕1500g,豬骨約500g。姜兩片,芹菜少量,紅棗兩顆,鹽,味精適量。

豬骨砍成小塊,蓮藕去皮後,蓮藕切成小塊,紅棗去核。豬骨洗淨,用開水略燒開,目的是除腥,去髒。鍋中重新加水燒開,放入豬骨,蓮藕一起沸後再用小火煲1個小時。按各人的飲食習慣,放進適量的芹菜和鹽即可。

6海參豬肝湯

海參60克,泡發,豬肝60克,共燉湯,調味服食。每日1劑,連用10日,對產後貧血有輔助治療作用,不知道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的人,可以試試。

7花生豬蹄湯

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

花生米100克,大棗10枚,豬蹄2只,共放鍋中加水煮熟,調入少許食鹽,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這個補血食譜很有用。

8大棗鵪鶉湯

鵪鶉1只,洗淨,加入大棗10枚,黃芪9克,豬肝50克,共入鍋中,加水燉湯服食。每日1劑,連用7——10日為1療程,可輔助治療產後貧血。

產後出血引起的貧血怎麼補,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產後】【出血】【引起】【貧血】【怎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