椎動脈型頸椎病如何治療最好? | 養生知識網


 

A-A+

椎動脈型頸椎病如何治療最好?

2019年01月2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胡小姐來信詢問:近日我扭頭時突然感到頭暈、噁心,差點摔倒。去醫院檢查,醫生診斷為椎動脈型頸椎病,並建議我做按摩和牽引。我想請教一下有關椎動脈型頸椎病的知識,這種該如何治療?

深圳平樂骨傷科醫院針灸理療科主任靳勇副主任醫師答:頸椎是一種常見的疾病,隨著年齡的增長,人體的椎間盤逐漸發生蛻變,纖維環彈力也減退,椎間盤向四周突出,椎間隙狹窄,椎間關節不穩定,黃韌帶肥厚、變性,鉤突關節增生等等,引起一系列臨床表現。根據頸椎臨床表現,可將該病分為以下幾種類型:頸型、神經根型、交感神經型、椎動脈型、脊髓型、混合型。

椎動脈是向脊髓和大腦供血的主要血管之一,左右各一根。它像一條河流,在流動過程中,只要遇到任何一段骨刺、狹窄,都會引起河道堵塞,以致下游土地缺水造成農田枯竭。如果椎動脈狹窄、彎曲、受阻,頭部轉動時,使椎動脈扭曲、痙攣,引起供血不足,從而出現位置性眩暈、頭痛、噁心、意識障礙和猝倒。發病者往往頭腦清醒,大部分患者在猝倒後因頸部位置的改變能立即清醒。

大約80%的患者通過手術療法都能取得滿意效果。醫院的保守療法有:推拿按摩、針灸、牽引、拔火罐、中藥熏蒸、外貼敷藥、口服草藥葛根祛濕合劑等方法治療

標籤:【治療】【最好】、【如何】、【頸椎病】、【動脈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