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示癌症的八關鍵信號 | 養生知識網


 

A-A+

預示癌症的八關鍵信號

2019年01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如何及早揪出腫瘤的蛛絲馬跡?近日,《英國全科醫療學刊》刊登英國基爾大學最新研究,通過對英國、美國、荷蘭等國家25項癌症研究的分析,總結出以下“癌症8大關鍵信號”,希望大家引起警示。

 

1、直腸出血

預示:老年性腸癌

點評:直腸出血表現是大便帶血,出現便血先要和痔瘡區分,痔瘡是便後帶血,而腫瘤是大便上混和血。其實,直腸腫瘤較明顯的症狀是大便很細,因為腫瘤堵著了。

2、缺鐵性貧血

預示:結腸癌

點評:如果是年輕女孩,來例假或節食減肥等也會導致缺鐵性貧血,結腸癌的可能性小。如果出現在中老年人身上,最好做大便潛血檢查。

3、乳房腫塊

預示:乳腺癌

點評:過了青春期的女孩子,平時可以進行乳房自檢,有硬的腫塊,及時去醫院排除乳腺增生的可能。如果出現乳頭溢液或皮膚呈現橘皮樣,就要小心乳腺癌了。

4、直腸檢查發現疑似癌變

預示:前列腺癌

點評:直腸檢查有癌症了,就晚了。建議50歲以上男性在體檢時加一項PSA的檢查。

5、尿中帶血

預示:尿路有關癌症

點評:尿路癌症主要指膀胱腫瘤,若尿中帶血,也不痛,就要小心。

6、咳血

預示:肺癌

點評:年輕人咳血多半是肺結核,年紀大的人在排除支氣管擴張後,要是痰中帶血或乾咳帶血,要拍片檢查。咳血可能已經是癌症晚期了,建議40歲以上,平時每日抽一包煙,煙齡超過20年的人,要定期拍片檢查。

7、絕經後出血

預示:婦科相關癌症

點評:絕經後出血,先要看看是否在服用含有女性激素,如孕酮、雌激素等藥物及保健品,特別是一些號稱能重返青春的保健品。及時做婦科檢查,不要耽誤。

8、吞嚥困難

預示:食管癌

點評:食道相關的腫瘤吞嚥困難多半表現為吃干的東西,嚥不下去,一定要喝水解決,同時部分人在吃東西時會出現胸骨後疼痛。

標籤:【信號】【關鍵】【八】【癌症】、【預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