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體力活動預防高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有氧體力活動預防高血壓

2018年12月2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體力活動與高血壓關係極為密切,體力活動少者發生高血壓的危險性是經常參加體力活動者的1.52倍。

體力活動分無氧運動有氧運動無氧運動如舉重、角鬥等,因僅涉及到局限的肌肉運動,不影響血流動力學的改變,所以降壓效果不明顯。而有氧(需氧)運動如快走、跑步、游泳、登山、騎自行車、滑雪等是一種耐力性有氧運動訓練,此種運動由於是大肌群或是全身的運動,而影響血流動力學改變具有明顯的降壓作用。

規律的運動對血壓的影響與運動量有關。體力活動極少者運動量增加到中等程度,如每週4次,每次30~45分鐘運動,血壓下降最為顯著。而更強度的運動量只能提高體力耐受性,不能進一步降低血壓。具體可採取清晨快步行走,水中步行等,使心率達到110次/分以上的強度。也可以採取其它一些行之有效的方法。

標籤:【高血壓】【預防】【活動】、【體力】、【有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