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也可做心臟瓣膜修復 | 養生知識網


 

A-A+

新生兒也可做心臟瓣膜修復

2018年12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我國患心臟瓣膜的兒童並不少。導致心臟瓣膜發生變的原因也很多,既可以是先天性的,也可以是後天獲得性的。

對已患有心臟瓣膜病的患兒應盡早診斷清楚,並及時治療。這類患兒平時常有氣急、餵養困難、發育遲滯、易患呼吸道感染,發展至心力衰竭時可出現雙腿浮腫、陣發性呼吸困難、不能平臥等,超聲心動圖可以明確診斷。

小兒心臟瓣膜病的治療較為複雜,需全面分析疾病的情況,權衡利弊,在藥物治療難以奏效或瓣膜病變較嚴重,預計將對心臟功能造成嚴重損害時,應及時進行手術治療。

近年來瓣膜成形修復技術的發展非常迅速,年齡已經不是手術治療瓣膜病的絕對禁忌。相反,越早手術干預,瓣膜修復的可能性越大,且心臟功能受到的損害也越輕。目前我們已能對出生後幾個月甚至幾天的小兒進行瓣膜修復手術。

標籤:【修復】、【瓣膜】、【心臟】、【可做】、【新生兒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