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拔火罐的四個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注意拔火罐的四個誤區

2018年10月2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誤區拔火罐後就洗澡

很多人喜歡在拔完火罐後就洗個澡,認為這樣很舒服,其實這樣做是非常不正確的。因為這時候的皮膚處於一種非常脆弱的狀態,這時洗澡很容易造成皮膚破裂、發炎。特別是洗冷水澡,由於此時皮膚的毛孔正處於張開狀態,所以很容易著涼。

建議:正確的洗澡時間是在拔罐後的1~2小時。拔罐後注意保暖,洗澡水的溫度要稍高一些。

誤區2拔得時間越長越好

不少人認為拔火罐的時間越長,效果會越好,甚至認為,要拔出水皰才能體現出拔火罐的效果,其實這也是錯誤的。因為火罐拔得時間過長,就可能會出現水皰,這樣不但傷害到了皮膚,還可能會引起皮膚感染

建議:正確的拔火罐時間應該是在10~15分鐘。如果是身體不太好的老人或小孩,時間要減半。

誤區3同一位置反覆拔

一次不成就拔兩次,同一個位置反覆拔,認為這樣才能拔出效果。其實這樣做,會對皮膚造成損壞,比如紅腫、破損……那就得不償失了。

建議:拔火罐的時候,可以在多個位置拔,以增加治療效果。

誤區4拔胸口、肚子

很多人認為:我哪裡不舒服就拔哪裡。肚子疼或者胸前不舒服,我就拔肚子、拔胸口。其實這樣也是錯誤的。一般拔火罐最好不要拔胸前和肚子,因為這樣拔是沒有科學依據的。

建議:我們通常拔火罐的位置主要是腰部、背部,肩膀。

標籤:【誤區】【四個】、【火罐】、【拔】、【注意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