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房佈置的四個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房佈置的四個誤區

2021年02月09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誤區一:寶寶房的裝飾過於華麗,色彩斑斕。從醫學角度來說,醫生建議不要在寶寶的房間內使用過於艷麗的裝飾。因為艷麗色系常常與金屬鉛密切相連,當這些艷麗的顏色從物體上慢慢脫落下來時,都會讓寶寶們飽嘗鉛帶來的危害。最好將寶寶房間的色彩設計成淺色或者純白色。男孩可以採用比較硬朗的紅、藍等色,而女孩則可以採用柔和的粉紅、粉藍、果綠等色,有助於調動孩子的想像力。

誤區二:使用壁紙牆面,以為可以讓寶寶房更柔和。牆壁最好使用水溶性漆,它們的環保性和安全性更高些,而且容易清潔,即使寶寶在牆上塗鴉一氣,也不用擔心不好恢復。

誤區三:認為燈光離床越近越方便。在燈光的設置上,父母要注意燈不要安裝到孩子頭部的正上方,同時要遠離孩子能摸到的地方,燈罩的顏色以淺色為好,而電源插座也要裝在寶寶碰不到的地方。

誤區四:寶寶房被頻繁地更新。很多父母為了使寶寶房更有新意,經常為孩子裝修或增添新飾品。這樣做難免在房間內持續釋放化學氣體,污染室內空氣,誘發咳嗽、氣管痙攣、哮喘等症。因此,新裝修好的兒童房一定要盡可能讓它開窗通氣三個月後才入住,房間還要常開窗通風。 

標籤:【誤區】【四個】、【佈置】、【房】【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