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女人都用推拿瘦身 | 養生知識網


 

A-A+

「懶」女人都用推拿瘦身

2018年08月2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9 ℃ 次

 “懶”女人減肥除了抽脂手術、吃減肥藥、節食、運動等不乏追隨者的減肥方法外,中醫減肥法更是重振雄風,越來越受年輕人的青睞。

女人天生就有愛相互比較的天性,什麼都要比較一番,比哪個美,比哪個瘦,五官比完了比身材身材還有很多比較的地方:臉龐啦,是不是瓜子臉;手臂呢,能否不被叫麒麟臂;腰腹的話,以成為“小腰精”目的;大小腿,纖細有骨感為美……形形色色的減肥法也因此而生,除了抽脂手術、吃減肥藥、節食、運動等不乏追隨者的減肥方法外,中醫減肥法更是重振雄風,越來越受年輕人的青睞。

中醫推拿幫懶人做運動

推拿其實是一種脂肪的運動方式,不需要你花費力氣,你只需要躺在床上輕輕鬆鬆“做”運動。當你全身接受推拿師專業的推拿時,可以說是通過被動運動,以達到減肥目的。適合人群為懶做運動或局部肥胖人士。

推拿減肥的原理在於抑制食慾。中醫出身的推拿師陳海雲指出,從中醫角度來說,一般食慾過於旺盛的人,都是身體機能不協調的人,他們多有脾胃不運的毛,而且多濕、多痰及氣虛通常是他們的體質特點,這些肥胖者若通過推拿進行減肥容易見效。

推拿減肥是在人體體表循著經絡的走向,進行點按、推拿等手法,並針對某些穴位(如承滿穴、不容穴等)進行重點刺激,以特定的組合推拿手法,走遍全身12條經絡,調理臟腑功能、抑制食慾、消除異常飢餓感和疲勞感,改善微循環、平衡陰陽,使體內多餘脂肪加速分解代謝轉化成能量,從而達到減肥瘦身的目的。還可針對不同的肥胖部位進行按摩,有針對性地讓某些部位瘦下去。

每次推拿包括三個步驟,共需時40分鐘左右,10次為一個療程。而超過20斤的輕度肥胖,一般需要3個療程;超過50斤的重度肥胖,則一般需要5個療程。

 

推拿瘦身適應人群

1.先天性肥胖及後天營養過剩而致的肥胖兒童。

2.青春發育期逐年肥胖的青少年。

3.產後由於恢復體力而無節制的大補特補導致肥胖的女性。

4.中年期活動量較少及內分泌失調而致肥胖的女性。

5.更年期由於內分泌系統部分發生生理性改變而導致肥胖的女性。

6.長期大量飲酒而出現“啤酒肚”者。

7.體重趨於正常而體形不勻稱者。

8.已用過多種減肥方法而效果不佳者。

9.身體有某些併發症,如高血壓、冠心、糖尿、高血脂、脂肪肝、膽結石、膽囊炎、頸肩腰腿痛、便秘、慢性胃病等人。

不宜進行中醫推拿瘦身人群

1.飽食或暴飲湯、胃腹飽滿,且時間不足兩小時者。

2.婦女經期妊娠期。

3.婦女剖腹產後身體恢復不足三個月者不宜。

4.有某些皮膚病及烈性傳染病者。

5.大手術後傷口癒合不足6個月者。

6.大量飲酒後,週身發熱、頭腦昏沉者。

標籤:【麒麟臂】、【28天懶人減肥計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