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教你指甲月牙看疾病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教你指甲月牙看疾病

2018年07月0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引言:很多人都知道,我們的指甲症狀是最明顯的身體疾病表現之一,而指甲月牙情況更會反映出危險兆。中醫提示,指甲月牙疾病,知道你藏著哪些危險兆嗎?

 

養生之道網:很多人都知道,我們的指甲症狀是最明顯的身體疾病表現之一,而指甲月牙情況更會反映出危險病兆。中醫提示,指甲月牙看疾病,知道你藏著哪些危險病兆嗎?

月牙兒就是指甲根部發白的半月形,又叫健康圈。一般而言,甲半月佔整個指甲的1/5是最佳狀態,過大過小或者隱隱約約都不太正常。

甲半月太大的人容易發生高血壓、中風;而甲半月如果太小則說明血壓太低。完全看不到半月甲的人,大多有貧血或者神經衰弱的症狀。

十指月牙兒與疾病關係

1、拇指:拇指月牙兒關聯肺脾,如果拇指月牙兒是粉紅色,表示胰臟機能不良,容易反覆感冒、疲勞;

2、食指:如果食指的月牙兒是粉紅色的,則表明胃腸不好;

3、中指:如果中指的月牙兒呈粉紅色,表示精神過度緊張,易頭暈、頭痛、思路不清、腦漲、失眠、多夢;

4、無名指:如果無名指的月牙兒是粉紅色,則表示內分泌失調,易得月經不調等婦科病;

5、小指:如果小指的月牙兒特別粉紅,則表示心臟血液循環不良,內臟功能異常時,都會出現某些自覺症狀,呈紅色時,易患嚴重的心臟病。

看來,疾病真是無處不在,指甲月牙症狀是身體疾病的反映,指甲月牙看疾病,知道你藏著哪些危險病兆嗎?趕快掌握吧。

標籤:【指甲月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