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偶測血壓? | 養生知識網


 

A-A+

什麼是偶測血壓?

2018年06月1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1 ℃ 次

 被測者在沒有任何準備的情況下測得的血壓稱為偶測血壓。如門診、體檢或普查所測得的血壓

偶測血壓臨床上應用廣泛,但也存在很多局限性和缺點,如不同的醫護人員在同一條件下,測量同一被測對象,血壓之間有顯著誤差;同一被測對像在不同時間的偶測血壓也有顯著的波動,上述這些缺點大大影響了偶測血壓的應用價值,也就是說,單次偶測壓不能代表真實的血壓值,也不能說明情的好壞或降壓治療的療效。
 
解決偶測血壓波動大的問題,可採用以下三種方法:1被測者必須在充分休息的條件下,由醫護人員在不同的時間,多次反覆測量血壓值,這樣才能比較準確地反映血壓的真實情況。 2有資料表明,部分被測者醫護人員所測得的血壓值,始終高於人家屬或病人自己所測量的血壓值,即白大衣現象,這時可由病人家屬或病人自己測量血壓。3使用全自動血壓記錄儀監測血壓。有關這方面的知識將在下一個問題中討論。

標籤:【血壓】、【偶測】、【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