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安全隱患讓你得肺癌 | 養生知識網


 

A-A+

8個安全隱患讓你得肺癌

2018年03月1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世界衛生組織(WHO)預測,到2025年,我國每年新增肺癌例將超過100萬,成為世界第一肺癌大國。醫生介紹,肺癌的危險因素至少來自8個方面:

其一,吸煙。這是目前公認最重要的危險因素,吸煙時間越長,量越大,危險度越高。一般認為吸煙指數大於400年支是肺癌的高危因素之一。

其二,被動吸煙。香煙煙霧中的多種致癌物質,可以被周圍人群被動吸入肺的深部。一些肺癌患者可能就是吸“二手煙”者。

其三,職業因素。工作環境中的石棉、砷化物、鉻化物、煤煙、焦油、石油中的多環芳烴以及放射線等。

其四,空氣污染。據估計,大城市中人群10%的肺癌可能由大氣污染所致。此外,室內小環境污染,包括烹調過程中的油煙和建築裝潢材料中的放射物(氡等)均存在致癌物質。

其五,電離輻射。包括天然來源、醫療照射或其他。

其六,飲食與營養因素。食物中維生素A含量不足或不良生活方式等。

其七,肺癌既往疾病因素。既往患陳舊性肺結核、肺炎、老慢支、肺間接纖維化與肺癌有一定關係,這些疾病的肺癌發生率要高出常人2—3倍。

其八,遺傳易改性因素。患者家族中如有其他腫瘤史,患基因如發生突變,也會導致發生肺癌。

標籤:【8個】【安全】【隱患】、【你得】、【肺癌】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