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事小 養生學問大 | 養生知識網


 

A-A+

喝水事小 養生學問大

2018年01月19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很多人說應該早上起來喝一杯鹽水,晚上睡覺前喝一杯蜂蜜水,也有很多人說應該只喝清水。到底怎麼喝比較合適?
蜂蜜水是一味滋補藥
蜂蜜一直是中醫裡面的滋補藥,它的性質是比較平和的,陰虛陽虛的人喝都沒有問題。蜂蜜是《本草綱目》中記錄的美容佳品。南北朝有一個著名的醫家叫甄權,他說常服蜂蜜可以使人面如花紅,因為蜂蜜是從百花中采的蜜汁形成的,是以植物最精華的部分去補人體。
蜂蜜對人體是平補的;同時,蜂蜜又是黃色的,“黃色為甘,入脾胃”;喝蜂蜜水還可以通便,因此喝蜂蜜水比喝淡鹽水好得多,它對人體的補益性很強。
晨起喝涼白開有害健康
建議早上喝蜂蜜水比較好。一般人建議早上起來喝一杯涼白開,認為可以調節內分泌,又可以潤腸通便、排毒養顏,但實際上這樣是會喝出來的。
人體的陽氣是生命之氣,陽氣損傷之後,可以導致人體所有系統、臟腑、經脈、肢體等發生各種各樣的症。晨起喝涼白開,會大傷人體下焦陽氣。所以長期有這個習慣的人大多逐漸出現虛寒的症,女性出現痛經甚至閉經,男性出現胃病、關節疼痛、性功能降低等。所以,還是建議早上起床喝一杯溫熱的蜂蜜水,不要喝涼水。
 

標籤:【大】、【學問】【養生】、【事小】、【喝水】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