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乳腺癌的食物 | 養生知識網


 

A-A+

預防乳腺癌的食物

2017年12月03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1 ℃ 次

 乳腺癌現在已經成為女性的多發,嚴重威脅女性健康。日常生活中,只要我們對食品進行合理的搭配,既可以預防癌症的作用,也可以對患了的患者有一定的輔助治療作用,以下5種食物就有效預防

乳腺癌是婦科病頭號殺手,女性們都聞之色變。在現今的醫學,女性除了要定期做檢查來預防乳腺癌外,有些食物也能起預防作用,以下5種食物女性要多吃。

 

第一類食用菌類

銀耳、黑木耳、香菇、猴頭菇、茯苓等是天然的生物反應調節劑,能增強人體免疫能力,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有較強的防癌作用。

 

第二類魚類

黃魚、甲魚、泥鰍、帶魚、章魚、魷魚、海參、牡蠣以及海帶、海蒿子等,因為它們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有保護乳腺、抑制癌症生長的作用。

 

第三類水果

葡萄、獼猴桃、檸檬、草莓、柑橘、無花果等,不僅含有多重維生素,而且含有抗癌和防止致癌物質亞硝基胺合成的物質。

 

第四類蔬菜

與主食合理搭配有利於身體健康。如番茄、胡蘿蔔、菜花、南瓜、大蒜、元蔥、蘆筍、黃瓜、絲瓜、蘿蔔和一些綠葉蔬菜等。

 

第五類牛奶及其製品有益於乳腺保健,可以補充鈣

穀類如小麥(麵粉)、玉米、大豆及一些雜糧均有利於健康。大麥含有大量的可溶性和不可溶性纖維素。可溶性纖維素可幫助身體對脂肪、膽固醇和碳水化合物的新陳代謝,並降低膽固醇。不可溶性纖維素有助於消化系統的健康,並預防癌症。堅果是食物的果仁和果種,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劑,可起到抗癌的效果。

標籤:【食物】【乳腺癌】【預防】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