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穴道解決女性便秘尷尬 | 養生知識網


 

A-A+

按摩穴道解決女性便秘尷尬

2017年11月1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1 ℃ 次

總所周知,女人比男性愛面子。而有研究指出女性比男性容易便秘。當女人遇上便秘就會不好意思跟身邊的人說了。所以女性們,偷偷學會運用中醫按摩療法吧!正確促進腸道蠕動,注意摩揉方向,就會短期內減輕便秘;但是如果操作方向相反,就會適得其反哦。

自我按摩的9種方法

1.抹任脈

位置:兩乳頭之間中點到臍下一掌寬小腹的中點連線。

膻中穴位於胸部,前正中線上,平第4肋間,兩乳頭連線的中點。

中極穴位於下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下4寸。

按摩方法:患者仰臥或正坐,用左手或右手的拇指,從膻中穴沿著任脈(腹部正中)抹到中極穴,方向始終由上向下,操作20次,力量不宜過大,但是要緊貼皮膚。

2.掌揉天樞穴和大橫穴

位置:天樞穴位於腹中部,平臍中,距臍中2寸。

大橫穴位於腹中部,距臍中4寸。

按摩方法:將自己兩掌平放於中腹,兩中指正對於臍中,稍加用力後順時針方向揉動,令腹內有熱感為佳。

3.點揉腹結穴和氣海穴

位置:腹結穴位於下腹部,大橫穴下l.3寸,距前正中線4寸。

氣海穴位於在下腹部,前正中線上,臍中下1.5寸。

按摩方法:將雙手拇指指腹按壓住同側腹結穴後稍加壓力,感到酸脹為佳,然後順時針方向點揉1分鐘;再用一手拇指點揉氣海穴,力度同腹結穴,同樣操作1分鐘。

4.順時針摩揉全腹

按摩方法:將兩掌重疊,扣於臍上,稍加用力,沿順時針方向摩揉全腹,注意力度要滲透進腹腔,令腸道能跟隨手掌在腹腔中震動。

便秘最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飲食結構不合理,偏愛吃蛋白含量高和辛辣的食物。高蛋白食物在腸道中運行速度是最慢的,並且能產生很多有害氣體,例如:富含高蛋白的牛肉就是大腸癌的重要誘發食物。2.年老體衰。老年人身體機能低下,胃腸運動能力同樣降低,加上肛周肌肉力量下降,因此多數老人都有便秘。3.過度消瘦的女性。很多女孩子為了苗條,對“油脂”退避三舍,殊不知適量的脂肪攝入對人體是非常有必要的,如果脂肪攝入過少就會造成大便艱澀難下。

標籤:【便秘】【尷尬】【女性】【解決】【穴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