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拳運動有益身心 | 養生知識網


 

A-A+

太極拳運動有益身心

2019年08月01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生命在於運動”。運動能促進心臟和呼吸功能,增加肌肉強度和骨質密度,提高反應靈敏度,減少抑鬱感,從而增強體質。因此有不少人認為,加大運動強度和持續時間,會對健康長壽更有利,其實這是不科學的。

一般來說,超強運動無益於身體健康。生理學家曾進行了兩項研究,一是比較低強度和高強度運動對人體心血管系統的影響;二是測定連續運動和間斷運動時,血壓與心率變化情況。結果表明,低強度和間斷運動,均能對健康產生良好影響。因此,專家們提示,每天進行低強度運動,不僅有益於健康,而且可以減少心臟發作的危險性。

太極拳是一種緩慢輕微的運動。我國學者研究發現,每天打太極拳30分鐘,一個月後即可明顯提高體內高密度脂蛋白的水平。這種脂蛋白能消除沉積在動脈管壁上的低密度脂蛋白,有利於防治動脈硬化和心血管疾病。所以,超強運動對身體健康是無益的。

標籤:【身心】【有益】【運動】、【太極拳】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