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練踢腿的速度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練踢腿的速度

2018年09月29日 中華武術 暫無評論 閱讀 236 ℃ 次

養生之道網踢腿是中華武術中很重要的一個板塊,踢腿的速度快、力量大,才能壓制住對方。那麼怎麼練踢腿的速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學武術怎麼練踢腿的速度。

1、心態放鬆

放鬆避免了人體主動肌與對抗肌不協調所產生的肌肉能量較大和容易引起或過早疲勞的憋,使動作由攻擊的預備到攻擊完成之間動作所費時間最短,也就不至於因肢體緊張僵硬,而使起動遲綬、踢擊遲緩、回防亦遲緩。

怎麼練踢腿的速度

2、姿勢協調

踢腿動作的姿勢應當遵循一定規律,而這個規律並不是側踢腿一定要腳跟著力那麼呆板,而是說動作姿勢應當最省力、最直接,而不應有多餘、附加的、會牽制人體發起攻擊、並容易產生疲勞或拉長攻擊線路的現象出現,這是確保速度的契機。

不要彎腰,不要把下頜前伸,使喉部顯露出來,可以多對著鏡子進行練習,有助於養成正確姿勢的習慣。在練習中,可一手扶著一個物體,比如說扶著牆壁,另一手叉腰,原地踢腿。這樣在身體相對固定的情況下踢,可避免出現不正確的姿勢。還可以在背後放一棍棍子,用兩肘左右夾住棍的兩端,將身體姿勢做好後,再上步踢腿。

3、負重練習

比如用練腿法專用的橡皮筋幫在腿上踢腿,或在腿上綁上沙綁腿踢腿,還有下蹲起立踢腿也是相同的原理。注意的是負重練習要和不負重的練習交替進行,比說綁沙綁腿踢腿30次一組,然後下一組就要不負重的,然後再下一組又是負重的。

4、瞬時加速

要掌握踢腿的用力方法,一般要求在腿開始踢擺時不要過去緊張和用力,應比較輕鬆地擺動。當腳尖擺過膝高時再用力加速。此時主要是大腿前肌群用力收縮,同時軀幹保持適度的緊張,也便於下肢肌肉用力。腿落下時,一方面是受重力作用下落,另一方面大腿的後肌群要保持一定程度的緊張,避免鬆軟的現象。

5、壓踢結合

要提高速度,一方面要注意壓腿與踢腿結合進行,不要只壓不踢。

6、速度練習

1速度球練習:此項練習與拳法速度訓練相差無幾,所不同的是改拳法為腿法。

2衝刺跑練習:衝刺跑對於練習移步和出腳速度非常重要,因為在跑的過程中,每秒可出腿7-9次,如果將此速度運用到搏擊中去,可使你的技藝有一個飛躍。衝刺跑練習對於提高腿擊爆發力也很有用。

怎麼練踢腿的速度

7、控腿彈腿

一腿站立,另一腿踢出(側踢),如此保持1分鐘,然後逐漸延長至10分鐘此為第一步功成,此時兩腿之力,已決非常人所能及。之後,可將5公斤重的磚塊掛於伸出腳的踝關節上,並到能堅持站10分鐘為止。

怎麼練踢腿的速度,看了以上養生之道網的介紹,您知道了嗎?

標籤:【怎麼】、【練踢】、【速度】、【養生之道】、【踢腿】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