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瑜伽讓精神病患者回歸平靜 | 養生知識網

 

A-A+

心靈瑜伽讓精神病患者回歸平靜

2021年10月1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昨日,邊緣性人格障礙、抑鬱障礙患者周女士出院了。臨走時,她拉著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護士程麗娟的手說,“回家後,我還要練心靈瑜伽!”

周女士今年43歲,湖北仙桃人。因年輕時受刺激,常歇斯底里,無法正常生活和工作。今年3月,家人送她來漢治療。

在這裡,通過“心靈瑜伽”的訓練,喜怒無常的周女士感覺平靜許多。

據介紹,心靈瑜伽在武漢市精神衛生中心推廣半年多,主要針對情緒、人格障礙患者。這個方法是將健身房中的瑜伽動作改良,賦予心理暗示,配以舒緩音樂。在寧靜的音樂中,患者心情放鬆、心態平和。

研究表明,早上是精神病患者最關鍵的時刻,如果早上情緒穩定,這一天都比較平穩。每天早上9點,護士們都會帶著患者做運動,漸漸地,參加者越來越多,大家都喜歡上了這項運動。再配合藥物治療,患者的康復進程也加快了。

標籤:【回歸】、【平靜】、【病患者】【精神】【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