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有益於乳腺癌患者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有益於乳腺癌患者

2020年11月2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美國醫學專家的最新研究結果說,那些癌細胞已從胸部擴散的乳腺癌患者也許能夠從一種專為她們設計的瑜珈鍛煉中獲益。

 

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教授詹姆斯·W·卡爾森主持這項研究。他告訴路透社記者說:“瑜珈帶來的好處包括減輕痛苦與疲勞,增強活力、放鬆感和自我認同感。”

 

相關研究文章發表在3月號的醫學期刊《疼痛與症狀治療》上。

 

卡爾森的研究指出,乳腺癌晚期患者需採取積極有效的方法來控制與癌症相關的症狀,專為此類人量身打造的“意識瑜珈”效果不錯。它的鍛煉內容包括一些柔和的瑜珈姿態、呼吸訓練與冥想,能有效緩解人的痛苦、疲勞與憂慮感。

 

13名乳腺癌患者成為了卡爾森的研究對象。她們平均年齡在59歲,患乳腺癌病史平均為7年,癌症細胞已擴散至身體其他部位。參加研究後,她們連續8個星期每週參加一次“意識瑜珈”訓練。結果發現,她們“日常活力、自我接受程度明顯上升……疼痛似乎有所減輕,人也似乎更為放鬆。”

 

研究還發現,以上效果不僅出現在瑜珈課當天,而且能持續到第二天。

 

卡爾森總結說,研究“首次提供了一些初步證據,揭示了瑜珈運動對感覺生活無望、脆弱的乳腺癌患者的潛在益處”。

標籤:【患者】【乳腺癌】【有益於】【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