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六式助你甩走贅肉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六式助你甩走贅肉

2021年08月27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養生導語:女性愛美,當看到自己手臂上面有贅肉時是非常苦惱的,因為天氣一暖和就難以藏住手臂的贅肉。現分享6個瘦手臂瑜伽動作教程,搭配上合理的飲食,輕鬆甩走贅肉不用為手臂煩惱!

瘦手臂瑜伽六式

一、蜂雀式

兩手前臂從身體兩側上舉,掌心向下,手指輕輕觸摸肩膀。

1、端坐,上身挺直,雙手自然放置。

2、兩手前臂從身體兩側上舉,掌心向下,手指輕輕觸摸肩膀。

蜂雀式

蜂雀式
 
3、肘關節用力上抬,感覺上臂肌肉被拉緊。

4、雙手位置不變,肘部由身體兩側向身體前方畫圈,幅度盡可能大。

5、雙手移至頸椎後側,雙手肘關節盡量後張。

貼士:

雙手移至身體後側時,不要疊壓,同時注意頸部保持挺拔狀態。

二、背扣式

吸氣,左右手臂反向彎曲。

1、端坐,上身挺直,雙手自然放置。

2、吸氣,左右手臂反向彎曲,雙手扣於背後。手部位置和動作不變,背部和頸部盡量後仰,呼氣。

背扣式

背扣式
 

貼士:

如果雙手無法直接扣合,可借助瑜伽帶等工具。

坐在辦公桌前太久,讓我們用這個姿勢調理一下吧,打開你的肩與胸腔,大家都會感覺出你的榮光煥發。

三、手臂鷹式

端坐,上身挺直,雙手合十於胸前。

1、端坐,上身挺直,雙手合十於胸前,雙臂與地面平行。雙臂前伸,右手肘置於左臂彎處,雙臂自然彎曲。

2、右前臂右轉,左前臂左轉,雙手合十,吸氣,雙臂盡量上舉,呼氣。

手臂鷹式

手臂鷹式
 
貼士:

初次練習這個動作可能會有些困難,出現雙手無法核實的狀況,這時要量力而行,雙手盡量接近就好,循序漸進,避免手臂肌肉拉傷。

四、椅上展臂式

雙臂水平向前伸直雙手反扣。

1、端坐,上身挺直,雙臂水平向前伸直雙手反扣,掌心向外。

椅上展臂式

椅上展臂式
 
2、保持手部動作,吸氣,雙臂向上移動至和地面垂直,掌心用力向上頂,呼氣。

貼士:

雙臂上拉時注意力度要連帶上肢,整個上半身都有向上拔起的感覺。如果你的肩和頸在跟你抗議了,趕快練習這個姿勢吧。

五、臂平舉

雙臂水平向前伸直。

1、端坐,上身挺直,雙臂水平向前伸直,吸氣。

2、左臂水平滑向左側,帶動上身向左側扭轉,右臂前臂屈向左側,呼氣。隨後換右臂重複上述動作。

臂平舉

臂平舉
 
貼士:

此動作對減去手臂內側肌肉有很明顯的效果。

你美麗的身姿也需要這樣的扭轉,使它更加輕鬆和靈動。

六、展胸式

端坐,上身直立,兩臂屈肘內彎抬起,與地面平行。

深吸氣,挺胸收腹,肘部盡量後張,呼氣。使胸腔更放鬆後張,停留後張裡多幾次呼吸。

展胸式

展胸式
 
貼士:

肘部張開時注意保持水平,不要上抬。肘部向後時頭稍抬起,被重重文件壓彎腰的你會愛上這個體式。

手臂纖細飲食

1、胡蘿蔔

富含果膠酸鈣,它與膽汁酸磨合後從排便中排出。身體要產生膽汁酸勢必會動用血液中的膽固醇,從而使血液中的膽固醇的水平降低。

胡蘿蔔

胡蘿蔔
 
2、洋蔥

含前列腺素A,有舒張血管,降低血壓等功能。還含有烯丙基三硫化合物及少量硫氨基酸,可降血脂,預防動脈硬化。40歲以上者更要常吃。

3、冬瓜

經常食用冬瓜,能去除身體多餘的脂肪和水分,起到減肥的作用。

4、蘋果

因富含果膠、纖維素、維生素C等,有非常好的降脂作用。

5、香菇

能明顯降低血清膽固醇、甘油三酯及低密度脂蛋白水平,經常食用,可使身體內高密度脂蛋白有相對增加趨勢 。

香菇

香菇
 
6、葡萄柚

葡萄柚酸性物質可以幫助消化液增加,促進消化功能,消除疲勞,美化肌膚。葡萄柚含豐富的維生素C,含糖份少。

7、番茄

番茄含有紅素、食物纖維及果膠等成分,可以降低熱量的攝入,促進腸胃蠕動。

標籤:【瑜伽】、【六式】、【助你】、【甩走】、【贅肉】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