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要身心達到最佳狀態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要身心達到最佳狀態

2021年02月0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帕袒伽利的瑜伽體系則包括精神和肌體兩個方面,因此,帕袒伽利的自我必須同時兼顧這兩個方面。也就是說,為了使人的身心到達好的狀態,不僅僅獲得專門的知識,而且必須從事瑜伽鍛煉的。這種知識與實踐結合的方法,讓人獲得強健的身體並保持精神和肌體的協調。

帕袒伽利涉及知識和行為兩個個方面,因此他的方法也便包括在肌體和精神上都能達到這一預期目的的所有途徑。這些途徑共有八分支(八分支法有過敘述,參照以前文章)。

由於《瑜伽經》中,沒有全面論述八個分支,因此需要對他們進一步闡述。依據《瑜伽經》,瑜伽分為四類:

智瑜伽:制欲和遵循,是一種獲得專門知識的學說。

哈他瑜伽:體式和制氣,一種身體練習的學說。

業瑜伽:是一種限制行為的學說。

王瑜伽:包括內醒、靜慮和三磨地,是一種冥想學說。

在這裡有必要講清楚一點,並不是所有類型的精神疾病可以通過瑜伽而受益的。說明這種局限是十分必要的,因為從事瑜伽練習的人必須在精神狀態上具備理解瑜伽原則,方法和思想的能力,並且在其身體狀態上也必須具備從事即使是十分簡單的練習的條件。

如果一個人在身體和精神上尚沒有具備這些基本的要求,那麼,他就很難通過瑜伽練習取得相應的效果。理解這一點後,我們再介紹一下,治療的方法和要領。

建議你要瞭解智瑜伽和業瑜伽的根本含義。這兩種瑜伽都和獲得專門知識和行為的學說友關係。

這些瑜伽包括要瞭解那些與自我、社會、自然界有關的某些基本概念、理論、原則和看法。瞭解了這些基礎概念,可以幫助你認識到精神困苦的起因和發展過程,從而可以讓你明白,為了達到改善自我的效果,必須採取何種正確的措施。這兩種瑜伽非常重要,你在練習哈他瑜伽的同時,應該對此有所瞭解的。

標籤:【狀態】【最佳】、【達到】、【身心】【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