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練習帶給你的7大身心助益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練習帶給你的7大身心助益

2018年06月3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7 ℃ 次

預防慢

別以為只有肌肉和骨骼會疲倦外在身體的疲倦可通過你的雙手的按摩而達到舒緩,其實人體的臟器也會產生怠惰疲倦之感。而借由瑜伽各種體位法的姿勢按摩身體的內部器官,不僅可促進血液循環,伸展僵硬的肌肉使關節靈活外還可以使腺體分泌平衡強化神經,當然慢性疾病也會與你絕緣。

消除緊張和疲勞

站立和坐姿不正確的人,或是長期因工作或生活壓力而處於精神緊繃狀態的人自然比一般人更容易感到疲勞或有倦怠感,而會使呼吸不正常。瑜伽的呼吸法通過有意識地呼吸得以排除體內的廢氣和虛火以及消除緊張和疲勞。

按摩內臟

配合腹式呼吸法練習可提升內臟功能促進並調和循環,消化及內分泌系統機能鎮靜神經系統。

保持青春

瑜伽的完全呼吸能控制身體使身體處在良好的健康狀態。進而促進精神的活躍,瑜伽也能使人的心情常處於一種喜悅的狀態,將對生命向上的活力原原本本地輸入體內使人常葆青春。

減肥

瑜伽的減肥是從根本上來改造人的體質。肥胖型的人大都飲食過度,多鍛煉腹部姿勢可使反常的食慾恢復正常。此外造成肥胖的原因可能還有意志薄弱,通過瑜伽的訓練讓你在面對美食的誘惑時會有更強的控制力,此外因內分泌失調或其他婦科原因的肥胖,當然也可借由瑜伽各種體位法達到很好的控制成效。

訓練注意力。

人體內有多餘的能量無法發洩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而瑜伽持之以恆的練習能使人把注意力集中在一件事情上,使肉體按照內心的意志去行事因此自然而然精神便能集中。

讓心亮起來

掌握情緒強化自我精神舒解憂愁和抑鬱抗壓解疲勞。這是現代生活中每個人不斷告戒自己的話真正活的自在活的沒有煩惱的人有幾個呢?心靈是需要不斷地強化及淨化的,就像人呼吸新鮮空氣一樣,學習瑜伽從身體的調息直到心靈的淨化這是一連串的連鎖反應。人的思想和情感是存在於身體裡面的,借助鍛煉和放鬆身體身體持續不間斷地進行,瑜伽練習將意識集中於伸展及強化部位。當身心完全放鬆專注於伸展肢體時,體內會產生一種讓人心情愉快的"腦內啡呔"安定,心緒就可以釋放負面情緒並讓人有正面想法逐漸達到“身松心靜”“及身心合一”的境界。使用腹式呼吸法可強化腹腔內臟控制呼吸的快慢,可調整自律神經控制心跳率緩和緊張情緒。

標籤:【大】、【身心】、【助益】、【7】、【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