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大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8大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

2021年01月1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養生之道網頸椎已經是最常見的職業了,不少公司職員都有頸椎方面的問題,那麼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看看吧。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金剛魚式

跪坐於地板上,雙手放於兩大腿上,吸氣。呼氣身體慢慢向後,使頭頂逐漸觸地,雙手在胸前合十。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貓伸展式

跪於地板,雙手支撐身體。吸氣,脊柱向下伸展,抬頭,引頸向上,同時臀部向上翹。呼氣,含胸,拱背,垂頭引頸向下,腹部肌肉收緊,使整個背部盡量向上拱起。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蓮花伸展式

1蓮花座坐在墊子上,雙手抱頭手肘與肩在同一平面上,雙手兩個小臂在同一直線上,抬頭挺胸,感受胸部和肩頸部位的拉伸。

2放下雙手放鬆地放在膝蓋上,用左手扶住頭部往左邊側過去,保持呼吸,感受脖子的拉伸力。頭部慢慢回正放鬆,然後換另外一邊。

3雙手在腦後環抱,腰背挺直,目光注視著前方。

4雙手慢慢地伸直,手腕交叉握拳,眼睛注視這前方。保持自然呼吸,感受肩頸部位的拉伸。動作保持15~20個呼吸。然後雙手分開,慢慢地放下來。

5鬆開蓮花座,雙腿彎曲膝蓋坐在墊子上,雙手自然放鬆在體旁兩側,把左腳從右腿下面穿過,彎曲貼在左腿的大腿外側根部,右腳踩在左腳大腿的根部外側,雙手按住雙腳腳掌,臀部向前懸空,彎腰低頭,保持自然呼吸。

6鬆開雙腿變成雙腳腳心相對的姿勢,雙手指尖相對放在兩腳膝蓋上。

瑜伽動作預防頸椎病

7雙手體前交握,彎身低頭放鬆身體。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狼伸展式

雙手和足尖支撐身體,腿部盡量伸展,吸氣時頭部向後仰,使頸部前側充分拉伸,手臂與地面垂直,呼氣的時候頭部慢慢放鬆回復到正常位置。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鴕鳥式

雙腿分開與肩同寬,俯身,把手放在腳心下面,讓手心與之相通,吸氣的時候抬頭,呼氣的時候緩慢放鬆。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牛面式

坐於地板,兩腿互相交叉,雙膝上下一條直線,雙腳分別放於異側的臀部旁邊。雙手在背後相扣,保持背部的挺拔。如果感覺困難,可雙手抓住一條毛巾,效果相同。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烏龜式

呼吸的兩個動作,如同從殼中探出頭的烏龜。雙膝打開,身體坐直,小腿回蜷至大腿根部。上身前傾,手掌打開,在吸氣的時候帶動頸椎,下巴上揚。呼氣的時候,下頜靠近胸部,運動的重點在頸部。

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哈巴狗式

雙腿伸直,盡量分開,上半身向下俯,雙手撐地,保持背部伸展。吸氣時,雙手垂直伸展,頭部向上抬,呼氣時,以頭頂、肘關節和雙腳為重力支撐點,保持腰背伸展。如果覺得難度太大,可以使腿部略微彎曲,以減少對韌帶的壓力。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8個對頸椎好的瑜珈動作,供參考。

標籤:【瑜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