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瑜伽5大基礎動作 | 養生知識網

 

A-A+

減肥瑜伽5大基礎動作

2021年01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養生之道網瑜伽是女性健康減肥的不二之選,那麼減肥瑜伽基礎動作你知道嗎?練習減肥瑜伽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減肥瑜伽基礎動作,看看吧。

減肥瑜伽5大基礎動作

1、樹式

站直,雙手垂放身側,肩膀放鬆。右腳彎曲膝蓋並抬起,將右腳掌放在左小腿二分之一處或膝蓋處,雙手向天空伸展併合十,保持呼吸。保持腿部動作,雙手下降至胸前,同時呼氣。

2、英雄式

兩腿前後分開約兩個肩寬,左腳在前,右腳在後,右腳腳趾向外打開約60度。雙手垂放在身體兩側。雙手向上伸展,五指併攏,並將手掌合十,保持呼吸。呼氣,彎曲左膝蓋呈90度角,大腿平行於地面。

3、三角式

兩腿打開約一個半肩寬,腳掌成60度角,兩手垂放身側。雙臂向側舉高至肩膀,吸氣,上身左右搖晃。呼氣,右手向下延伸,直到觸碰腳踝,同時左手臂向上伸展,抬頭看向左手指尖。另一邊以同樣的方式重複動作。

4、船式

坐直,兩腿併攏,膝蓋彎曲,腳掌平放地面,雙手放在身側。雙手稍稍向地用力,雙腿抬高至小腿與地面平行,腳背繃直,身體稍稍向後傾。雙手離地,伸直手臂抬高至與小腿平行,掌心向下。

5、鱷魚式

仰躺在地上,雙腿併攏,背部挺直,雙手打開,掌心朝下放在身側。右膝蓋彎曲抬起右腿,將腳掌放在左腿膝蓋上,同時左手按住右腿膝蓋外側。吸氣,左手將右膝蓋按向左側地面,同時頭部轉向右側。

練習減肥瑜伽注意事項

1、瑜伽課後,不要急於馬上入浴,待脈搏平穩、體溫回復正常,稍作休息後才沐浴。特別是高溫瑜伽後,毛孔擴張,身體容易著涼。洗澡時,水溫亦不應過熱或過冷,以免刺激皮膚,變得乾燥和失去彈性。沐浴後,宜塗上一些潤膚霜,保持皮膚潤滑。

2、練瑜伽前後一小時不要進食:保持空腹和三分飽是最佳狀態。

3、入浴前後半小時不要做瑜伽:血液循環過快、血壓過高、筋肉過軟,都容易讓身體受傷。

4、若有左右兩邊的姿勢,記得兩邊做的次數要一樣。不能只做單邊。每次不要從頭至尾只做一種體位法,為了治腰痛只做一種姿勢,只會讓腰痛更嚴重。

5、如果沒有特殊的需要,全程都用鼻子呼吸:鼻毛可過濾髒空氣和有害細菌,也可安定神經,讓身體更健康。呼吸頻率不平穩時,可以以屍體放鬆式休息。勉強進入另一個姿式,不但達不到效果,反而會產生反效果的情形。

6、瑜伽體位有助按摩腹部內臟,促進腸子蠕動,幫助消化,預防便秘、腹部脹氣等問題。練習後半小時宜喝適量開水,有助腸臟蠕動,加快排出體內毒素,同時保充練習時(特別是高溫瑜伽)出汗時所流失的電解質,滋潤腸胃和肌膚。

7、練習完半小時後可進食,盡量吃新鮮、自然的食物。瑜伽把食物分為惰性食物(肉類)、變性食物(辣椒)、悅性食物(果蔬、牛奶)。瑜伽修行者建議多食悅性食物,少食惰性食物,禁食變性食物。

8、不要空腹做瑜珈。最好在瑜珈前的一個小時以前用餐完畢,但如果來不及在一個小時前用餐但又很餓時,可以在瑜珈前的二十分鐘吃一根香蕉,既能夠抵擋飢餓感又不會消化不良。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減肥瑜伽5大基礎動作,供參考。

標籤:【腹部減肥】、【如何瘦肚子】、【瘦肚子】、【減肥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