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睡瑜伽失眠不再可怕 | 養生知識網


 

A-A+

助睡瑜伽失眠不再可怕

2020年11月0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失眠對現代人來說,絕不是陌生的名詞。到底是什麼原因使人無法入睡呢?當元兇的矛頭幾乎全指向心理、理、藥物、生活及時空改變時,脊骨神經醫學與瑜伽從自然的角度更深入地觀察發現,上述種種導致失眠的原因,最終乃歸咎於自主神經紊亂及體內營養失調。因此,要真正解除失眠,必須從擁有平衡和功能運作穩定的自主神經系統,以及營養完整、均衡的根本因素著手。

拱橋式

輔助道具:一條毯子。

功效:延展上背及頸部肌肉,可幫助睡眠。

小叮嚀

身體不要過於往前推,大部分力氣放在雙肘上。

01. 雙腳跪地,雙手交叉相握手肘碰地。

02. 雙腳皆往前走一小步。

03. 吐氣,收腹部,身體輕輕往前推,延展頸部及背部肌肉。

鋤式

輔助道具:枕頭、毯子。

功效:平衡自主神經,舒緩背部肌肉,幫助睡眠。

小叮嚀

01.頸部、腰部、脊椎及背部受傷者做此動作要特別小心。

02.經期避免做此動作。

03.腹部應往上用力撐起,雙腿不要張開。

04.停留時,頸部不可移動,以免傷及頸椎。

初學者或柔韌性較差者,可於雙腿下方放置枕頭上。

01. 雙腿屈膝,上半身躺臥在毯子上,頭擺正,雙手放在身體兩旁。

02. 吸氣,雙腿及臀部用力往上蹬起,雙腳保持彎曲,膝蓋放在額頭上,雙手移到背部。

03. 用手肘及肩膀的力量撐地,調整手部、肩膀與背部位置,盡量讓下巴靠近鎖骨,穩住之後慢慢將雙腳伸直,眼睛往上看。保持呼吸停留30秒至1分鐘。

Dr.Wendy‘s~Nature life

01.定時規律的運動運動的時間最好在早晨,或者至少在睡前2~3小時,以免造成自主神經中的交感神經過度興奮,導致心跳加速。

02.睡前可借助瑜伽、冥想、呼吸讓心情與身體放鬆,為睡眠做好準備。

03.避免攝取咖啡因含量過高的飲料如咖啡、汽水、茶等,即使一天一杯,也應該補充足夠的白開水。

04.可借助不含咖啡因的花茶,如羅馬洋甘菊或薰衣草來安定神經、幫助睡眠。

05.避免使用過量及不必要的藥物,如止痛藥、含有咖啡因和麻黃素(Ephedrine)的感冒藥、過敏藥。 

 

 

標籤:【可怕】【不再】【失眠】【瑜伽】、【助睡】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