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印度人學習大笑瑜伽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向印度人學習大笑瑜伽法

2018年09月20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印度的愛笑瑜伽是以模仿動物表情為特點的特殊瑜伽,最能迅速激發人的愛笑細胞,讓求笑的人大笑不止。據說,世界上最不愛笑的國家是德國。因為長期情緒壓抑,德國政府很嚴肅地引進了印度的笑瑜伽,並在短時間內成為風尚。目前,我國深圳也出現了愛笑俱樂部,目前已有3000人參與其中。

愛笑瑜伽熱身預備式——林中步行

笑瑜珈也是一種運動,所以,熱身一樣很重要。練習愛笑瑜伽的現場通常是在含氧豐富的樹林中,所以,在樹林中慢走就是愛笑瑜伽的熱身方式。步行時間可以是10~30分鐘,邊走路邊拍手,同時不時地做深呼吸。目的是讓身體和情緒都徹底放鬆下來,為後面的內容做準備。

愛笑瑜伽進行式——學習動物的表情

在瑜伽師的帶領下,活動面部肌肉,然後模仿瑜珈師的動物表情,如獅子、老虎、猿猴等等。印度笑瑜珈一共包括24個不同的制笑表情,這些表情看上去本身就很滑稽,即便是很拘謹的人,只要按照瑜伽師的樣子去做,也能自然而然沉浸其中,樹林中很快就充滿了笑聲。

愛笑YOGA結束式——調整呼吸

經歷過了一場酣暢淋漓的大笑,面部表情鬆弛了好多,汗水出了若干,心情也舒朗了十分。與其他的瑜珈一樣,愛笑瑜珈一樣需要預備式和收式。大家慢慢收回笑容,調整呼吸,一邊在森林裡散步一邊大聲向自己說“我們是世界上最快樂的人”、“我們是世界上最健康的人”。等情緒和心跳慢慢恢復平靜後,大家帶著輕鬆和愉悅各自離去。

標籤:【法】、【瑜伽】【大笑】、【學習】、【印度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