冥想是最簡單有效的瑜伽練習法 | 養生知識網


 

A-A+

冥想是最簡單有效的瑜伽練習法

2020年04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導語:城市生活的節奏快,生活、工作壓力都相對比較大,會感覺很累,有人說每天都坐在辦公室也沒做什麼事情但是就是感覺很累,其實這有可能也是亞健康的一轉播那個表現,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越來月重視自身的健康,而瑜伽冥想也就是相當於靜坐應該是瑜伽養生裡面簡單有效的一種方式了。有需要的朋友可以學習嘗試一下!

        冥想瑜伽其實關鍵是要集中注意力。每天花10~40分鐘靜坐,把注意力集中到一次呼吸、一個詞語或一個形象上,你便可訓練自己不對過去和未來胡思亂想,而是將注意力集中在當前的時刻,通過完全接受現實而超越它。

冥想瑜伽
冥想瑜伽

       冥想不僅可以鍛煉身體,更重要的是,它還能改變人的內在情緒,達到真正的“修身養性”。

       冥想其實是一件十分簡單的事情。公園的草地上、寬敞的室內場館中,或是舒適的椅子上,都是適合冥想的場所。冥想的方式也多種多樣,包括:禪坐(兩腿盤坐)、休閒式冥想(直坐或稍微向下斜躺在座椅上)、慢走式冥想(剛開始每步都走得很慢,之後便完全意識不到自己的步伐)、超然冥想(反覆重複一個梵語音節)、音樂冥想(閉上眼睛隨著音樂進入迷睡狀態)等。

       很多研究表明冥想可以訓練我們的大腦,重新改造大腦機構;可以在大腦面對消沉、過度興奮等精神層面的問題時,重建平衡。

       許多醫學研究證明:冥想可預防冠心、高血壓、前列腺疾病,還可預防、降低或控制艾滋、癌症等慢性疾病所產生的疼痛,同時能提高人體的免疫力。

瑜伽養生
瑜伽養生

       其實冥想的時間、方式等可以根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而定,只要能讓自己的注意力集中起來就可以達到目的。大家趕緊來嘗試嘗試。

       溫馨提示:現今在各個健身房等類似的瑜伽館索聯繫的瑜伽已經不是最為原始、純粹的瑜伽,因此要注意選擇好以免傷害健康。除了瑜伽冥想還可以常識中醫養生氣功養生的方法。 

       結語:冥想如此簡單有效,學習學習吧。

標籤:【練習】、【法】、【瑜伽】【有效】【最】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