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是更年期女性的福音 | 養生知識網


 

A-A+

瑜伽是更年期女性的福音

2019年01月26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女人在更年期的時候,生理和心理方面都會有很大的變化,這幾年我一直被更年期所困擾,在我幾乎崩潰的時候,偶然接觸到了瑜伽,它簡直是救了我一命!

每天清晨起床後,我總是懷著崇敬而愉悅的心情練習瑜伽體位和冥想,經過多年的練習,我已經可以非常舒適地做雙腿背部伸展式、束角式等姿勢,yujia體位與冥想,不僅讓我的身體更加健康有活力,也讓我的心靈更加平靜、安祥。也許是年齡的關係,更年期的各種症狀向我一步一步走近,我感到力不從心,也就是在此刻我接受了瑜伽的修煉。由於年紀大身體極度的僵硬,前三個月的練習身體變化很小,我有些氣餒。但是yoga老師卻對我充滿信心,不斷地鼓勵我:練習瑜伽關鍵是堅持,要日復一日、月復一月不被"重複"所嚇倒。堅持到底就能改變自我,身體一定變得健康。老師的話給了我巨大的鼓舞,於是我每天都堅持1小時的練習(40分鐘的體位,20分鐘的冥想)慢慢地我發現自己越來越高了、越來越挺拔了、也越來越健康了,更年期的症狀漸漸少了。

練習到第五個月我突然發現月經週期變得如此有規律了,我非常驚訝和喜悅。完全出乎意料,對於我這樣一個身體極為僵硬的人來說,瑜伽竟然成為我更年期運動的最好選擇。我每天都持之以恆的練習瑜珈體位和冥想,能夠感受到我的身心正在起著巨大的變化,內心裡總有一股旺盛的能量在向外湧動,這種感覺給我帶來無比的喜悅。第八個月後我如願以嘗的能夠進行雙蓮花的修煉了。我的腰背更加直立了,瑜伽的體位法舒展我的肢體,使我的腹部肌肉力量得到了加強,大腿肌肉也再不是鬆鬆垮垮的了,通過練習火焰式呼吸法,為容易我燥怒的身心送去了一波又一波的鬆弛、平靜與柔和,我的身體漸漸地告別了更年期,我的精神更加矍鑠了,在這裡我向正處在更年期的女士們介紹兩種瑜伽姿態功,只要每天堅持練習,就不會再為更年期的痛苦而苦惱。yoga是一種持之以恆運動。它是安適的,讓人放鬆的。

多年的練習讓我無法想像身心的迅速變化,如果我不接觸瑜伽連想都不敢想我的身體將會是怎樣的,也許是老婦人的形體,藥罐子也許伴我一生。現在的我不是過去的我了,我的生活已經變得如此從容,yujia將伴隨我後半生,堅持不懈練習瑜伽沉浸此間,現在坐車、走路、買菜、做飯都存意識練習瑜伽各種拉伸、平衡。可以說的上是處處有愈加了。

下面給大家介紹兩個經典的瑜伽招式:

蝴蝶式

強壯腰背,使女性通常下垂的子宮,通過下壓變為橫向拉伸,使血液循環到腹腔,使子宮,卵巢得到滋養。

臥英雄式

這個體位是更年期健康的基石,能夠使你身體的髖和骨盆得到很好的擴張,為消化系統和生殖系統注入新鮮活力。

說了這麼多,我就是希望能與被更年期困擾的女同胞們一起分享這段經歷,女同胞們,堅持練習yoga吧,它必定將是你擺脫痛的福音。

標籤:【福音】、【女性】【更年期】【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