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人不宜練習高溫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人不宜練習高溫瑜伽

2018年12月18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近年來瑜伽在女性當中流行,因為其特別的養生保健功能,還能幫助女性修整體形,因此深受女性歡迎,而瑜伽的種類有非常多,常溫瑜伽高溫瑜伽等等,而高溫瑜伽則變得越來越流行,究竟高溫瑜伽是怎樣一回事呢?很多人認為,只有具備瑜伽訓練基礎和豐富的理論知識才可以成為高溫瑜伽練習者。

當然,具有瑜伽練習經歷和瑜伽理論修養對於一個練習者而言本身就是一筆財富,因為經驗可以使練習者更快地進入冥想與身體動作統一的境界,更為輕巧地掌握各種技術動作,從而提高訓練效果。但是,高溫瑜伽不是瑜伽訓練經驗豐富者的專利,它其實特別適合初次走進瑜伽房的練習者。這是因為:在高溫瑜伽38~40攝氏度的練習溫度下,人體各項機能基礎處於興奮狀態,生理特徵表現為:血液循環加快、心肺功能活躍、人體關節結合部潤滑液體分泌增加,等等。此時,人體可以較快地迅速進入正式訓練狀態。在這樣一個環境中進行瑜伽訓練,可大大減少瑜伽練習者做動作時受傷的幾率。很多初學者最終放棄瑜伽訓練的重要原因之一就是在練習中受傷,傷痛的前兆往往是身體某個部位感覺過分緊張,而高溫瑜伽的特殊氛圍首先可以消除這種緊張感,讓初學者在沒有傷痛風險的前提下達到冥想與身體統一的狀態。

標籤:【高溫】【瑜伽】、【練習】、【不宜】【人】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