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瑜伽能鍛煉肺功能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習瑜伽能鍛煉肺功能

2018年12月1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練習瑜伽不僅對健康人有好處,對有的人也是一個相當不錯的緩解情的鍛煉方法。下面就是介紹的二種方法,請參考:

腹式呼吸法和縮唇呼氣法能加強胸、膈呼吸肌的肌力和耐力,且簡便易行,可在家中隨時進行。

腹式呼吸法指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吐氣時腹部凹入的呼吸法。選用何種體位進行練習,應請醫生根

據所患疾病選擇立位、坐位或平臥位。初學者以半臥位最適合。兩膝半屈(或在膝下墊一個小枕頭)使腹肌放鬆,兩手分別放在前胸和上腹部,用鼻子緩慢吸氣時,膈肌鬆弛,腹部的手有向上抬起的感覺,而胸部的手原位不動;呼氣時,腹肌收縮,腹部的手有下降感。

 

病人可每天進行練習,每次做5—15分鐘,每次訓練以5—7次為宜,逐漸養成平穩而緩慢的腹式呼吸習慣。需要注意的是,呼吸要深長而緩慢,盡量用鼻而不用口。 訓練腹式呼吸有助於增加通氣量,降低呼吸頻率,還可增加咳嗽、咳痰能力,緩解呼吸困難症狀。

縮唇呼氣法就是以鼻吸氣、縮唇呼氣,即在呼氣時,收腹、胸部前傾,口唇縮成吹口哨狀,使氣體通過縮窄的口型緩緩呼出。

健康是每個人都盼望的,通過以上的瑜伽練習,希望能讓家中的病人早日康復!

標籤:【肺】【功能】【鍛煉】【能】【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