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冬天怎麼舒適的做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寒冷冬天怎麼舒適的做瑜伽

2016年02月11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85 ℃ 次

瑜伽練習者多半以為,做瑜伽應當要流汗能力到達預期的成果,而氣象逐步轉冷,有時分一節瑜伽做下來,除非穿長袖上衣,否則要流很多汗是很難的。因而,夏季要讓大家有做到瑜伽的以為,就是教師們的挑釁了。

天冷瑜伽怎樣練呢?

體位法、呼吸法都應當因氣溫的上下而不同,起因就是天冷時要做到讓肌肉放鬆,進而做到深度的舒展對比不易,更何況做呼吸法,氣溫較低,冷空氣吸出來後並不舒適,不是嗎?

在暖身之前,喝些溫開水,讓體溫回升一些,接下來不論做暖身或進入重要體位法,都會對比快進入狀態。天冷的暖身最好以大舉措、反覆大塊肌肉舉措較多,比方:站立做腿肌練習的舉措,會對比快讓身材熱起來。暖身儘管不肯定要流汗,但若像汽車暖身不夠就上路,天冷時會以為很多舉措做得辛勤的。

接著就是體位法的部份,要想讓本人不要太冷,只要兩個方式:呼吸配合舉措、做得更深刻些。您能夠用Ujayyi呼吸法(吸氣到肺腔底,橫隔閡外突,並收回嘶嘶聲響),或許腹式呼吸法(吸氣到腹腔,腹部突出)。只要您專一在舉措與呼吸的配合,會發明短缺的氧氣會讓咱們焚燒更多熱量,會對比讓本人疾速進入狀態。

而讓本人做得深刻些是指:當您停留在某集體位法時,不是只要停在原地,而是要一直的拉長或改變,把這集體位法做得更深一點。然而在大勞動時,請記得肯定要做好保溫,否則剛剛流一些汗,毛細孔張開時,很輕易著涼的。

 

 

冬天適宜做什麼呼吸法呢?

一般來說,以左右鼻孔呼吸法和疾速吐氣法能讓身材輕輕發熱,較適於冷天練習。

左右呼吸法就是用右手的大拇指和無名指來輪流按、放兩個鼻孔。吐氣時用無名指按著左鼻孔,用右鼻孔吸氣。兩保持雷同姿態用右鼻孔吸氣。吐氣時換邊,大拇指按住右鼻孔,同時放開左鼻孔。吸氣時也保持雷同姿態。吐氣換邊做。如此輪流兩鼻孔一吸一吐,做五到非常鍾即可。

 

接下來您可做疾速呼吸法。深吸一口吻後,無名指按住左鼻孔,從右鼻孔疾速吐氣20下。吐完後再由右鼻孔深吸一口吻,換成大拇指按住右鼻孔,從左邊疾速吐氣20下。最後放開兩鼻孔,同時從兩邊吸氣,再疾速地從兩鼻孔吐氣20下。做完後調息一陣後,兩做一回合。每次可練習三回合即可。

在呼吸法和體位法的配合下,大冷天做瑜伽不必以為苦楚。不少人為了讓本人快些流汗,甚至在冷天大汗淋漓的以為而抉擇做熱瑜伽,但在低溫、枯燥的房間內,和一堆人擠著揮汗,吸著菲薄的氧氣,說是想要享受瑜伽?那就去抉擇一些科學安康的方式吧!

標籤:【做】【瑜伽】【舒適】【怎麼】【冬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