識瑜伽 鬧中取靜享瘦人生 | 養生知識網


 

A-A+

識瑜伽 鬧中取靜享瘦人生

2018年08月04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雖然過年休長假,但通常感覺這“年”忙得比平時還累。密集的走親訪友,迎來送往,應酬答謝,讓這個充滿喜氣的節日也灌滿了疲乏。疲的是身體,乏的是心力。熱鬧了一天,回到家時,先別急著一下子把自己撂倒,找個安靜的空間,靜心做一會兒瑜伽,讓你的心神回歸本位,讓寧靜平和成為一天的尾曲。

堅持七年瑜伽練習——收穫比想到的多

不同的人是被不同的傳說吸引到瑜伽中去的,有的為了排毒減肥,有的為了提升優雅氣質,有的為了治療失眠

總之,瑜伽的益處在它幾千年的流傳中有多少版本,就有多少個走近它的原因。堅持瑜伽已經七年的顧青,收穫的不止是形體的輕盈,她說,更重要的是心態的平和,不會對什麼事過於較真,懂得放下了。

第一次做瑜伽時,許多人會覺得“抻”得慌,哪哪兒都伸展不開,彷彿一台生銹的機器,甚至能聽到嘎巴嘎巴的錯動關節聲,這些都不要緊,只要堅持循序漸進地練習,一定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一位阿姨從60多歲才開始練瑜伽,到70多歲時,身體柔軟如同少年。

別被難動作嚇到

瑜伽是全身性的腺體運動,任何年齡段的人都可以練。有不少人還沒認識瑜伽,就被看到的一些高難動作嚇到,覺得太困難了,自己肯定做不到,因此失去了練習的信心。

其實大可不必過於追求姿勢的標準和完美,每個人根據自己的自身條件,有著適合自己的動作尺度。

再說,瑜伽的最高境界不是體式完美,體式是為冥想做準備的,“冥想”和“調息”才是瑜伽的較高境界。但其並不適宜自學,初學者必須先練習各個瑜伽姿勢,等充分掌握後再去學習它們。

基礎始於一兩式

能把關鍵的一兩個動作做好,集中注意力,專注於自己的內心,就是一種比較好的瑜伽練習境界。

瑜伽不會在短期內展現效果,堅持一段時間後,你就會覺得內心比以前平靜,注意力較集中。幾個月後,會感受到器官與腺體的回春。

下面兩個基本的瑜伽動作,你不妨試著做做吧,利用這個假期開始與健康瑜伽的相遇。

魚式做法

1.平躺,雙腿伸直併攏。

2.吸氣,拱起背部,把身體軀幹抬離地面,胸口上頂,抬頭,輕輕地讓頭頂緊貼地面。

3.雙臂伸直,呈合十狀,雙腳同時抬離地面。

三角轉動式做法

1.自然站立,兩腳寬闊分開;深吸氣,舉手臂與地面平行,雙膝伸直,右腳向右轉九十度,左腳轉六十度。

2.呼氣,上體左轉,彎曲軀幹向下,右手放於兩腳之間;右手臂與左手臂呈一豎線,雙眼看左手指尖。

3.伸展雙肩及肩胛骨,保持10~30秒;吸氣,先收雙手,再收軀幹,最後兩腳收回。然後換方向進行。註:兩側保持的時間應一致。

 

 

標籤:【享瘦】【人生】、【取靜】、【鬧中】、【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