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瑜伽要注意幾個常見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練瑜伽要注意幾個常見誤區

2018年04月1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1 ℃ 次

專業人士提醒,瑜伽是走向“自知自覺”的途徑,鍛煉者一定要循序漸進量力而行

誤區一:跳健身操當熱身

某些瑜伽教練將跳健身操的方式作為做瑜伽前的熱身運動,這是不可取的,因為跳健身操後身體處於亢奮狀態,無法進入瑜伽要求的冥想狀態。

此外,跳操後肌體的興奮容易導致瑜伽動作過於迅猛,從而造成各種的拉傷。在正規的瑜伽課程中,通常用“拜日式”作為準備動作,使關節肌肉都進入比較放鬆柔軟的狀態。

誤區二:自己在家練動作

有許多瑜伽愛好者因為沒有時間去訓練場或其他原因,喜歡自己在家裡按照光盤或者書等教程練習動作。對此,某健美俱樂部教練指出,這種方法是不可取的,特別是對於初學者更是有害。

她說:“自己練習的時候就會把注意力集中到追求動作本身,追求結果而忽略了冥想和呼吸。”瑜伽學習者如果不瞭解自己的身體,不知道自己的極限時,就會陷入盲目的練習而增加受傷的幾率。

誤區三:只要出汗就好

一節瑜伽課後,應該有身心合一的良好感覺,如果只是身體的某一部分感覺好,出了一身大汗或者覺得頭痛酸脹和過度興奮,都是一種身體受傷的信號。應在每節課程結束以後給自己列一個問卷,問問自己身體的感受,看是否超過極限,以此來制定練習計劃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標籤:【常見】【誤區】【幾個】、【注意】、【瑜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