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羽毛球怎麼發球 | 養生知識網

 

A-A+

打羽毛球怎麼發球

2021年03月0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打羽毛球是時下年輕人比較鍾愛的運動,那麼打羽毛球怎麼發球,羽毛球發球技巧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教您打羽毛球怎麼發球,看看吧。

打羽毛球怎麼發球?

打羽毛球發球在比賽中佔有重要地位。單打的話,底線是外線,邊線是內線。雙打的話,底線是內線,邊線是外線。無論單打還是雙打都要發對角區域,並且要發進前發球線以內!

打起來以後單打的底線、邊線和發球一樣,只是不受對角區域和前發球線的限制。

雙打的底線和單打一樣也是外線,也就是說內底線只在雙打發球瞬間有用,邊線還是外線,並且同樣不受對角和前發球線的限制。

發球不受對方干擾,只要在規則允許的範圍內,發球者可以隨心所欲地以任何方式發到對方接球區的任何一點。採用變化多端的發球戰術,常常能起到先發制人、取得主動的作用。

1、發後場高遠球

這是單打中常用的發球,要求把球發到對方端線處,迫使對方後退還擊,給對方進攻製造難度。發高遠球雖然弧線高,飛行時間長,但由於離網距離遠,球從高處垂直下落,後場進攻技術差的對手較難下壓進攻。

把球發到對方左、右發球區的底線外角處,能調動對方至底線邊角,便於下一拍打對方對角網前,拉開對方的站位。特別是左場區的底線外角位是對方反手區,更是主要攻擊的目標。

但發右場區的底線外角時要提防對方以直線平高球攻擊自己的後場反手區。如把球發到對方接發球區底線的左、右半區的內角位,能避免對方以快速的直線攻擊自己的兩邊。

2、發網前球

發網前球能減少對方把球往下壓的機會,發球後立即進入互相搶攻的橘。把球發到前發球內角,球飛行的路線較短,容易封住對方攻擊自己後場的角度。

發球到前發球線外角位能起到調離對方中心為止的作用。特別是在右場區發前發球線外角位,能使對方反手區出現大片空檔。但對方也能以直線推平球攻擊發球者的後場反手。

如果預先提防,可用頭頂球還擊。發網前球也可以發對方的追身球,造成對方被動。最好發網前球時配合發底線球才能有較好的效果。

3、發平高球

發平高球,球的飛行弧線較低,但對方仍然必須退到後場才能還擊。由於球的飛行速度快,對方沒有充裕的時間考慮對策,回球質量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對於球隊飛行弧線的控制,應看對方站位的前後和人的高矮及彈跳能力而定,以恰好不給對方半途攔截機會為宜。落點的選擇基本與發高遠球相同。

4、發平快球

發平快球(或者平高球)和網前球配合,爭取創造第三拍的主動進攻機會,著稱了發球搶攻的戰術。發平快球屬於進攻發球,球速很快,著稱了發球搶攻的戰術。

發平快球屬於進攻性發球,球速很快,作為突襲手段如運用得當,往往能取得主動。

但當接球方有所準備時,也能半途攔截,以快制快,發球方反會處於被動。發平快球時球的落點一般應在對方反手區,或直接對準接發球的身體,使對手措手不及。

羽毛球發球規則是什麼?

1、發球時任何一方都不允許非法延誤發球。

2、發球員和接發球員都必須站在斜對角發球區內發球和接發球,腳不能觸及發球區的界線。兩腳必須都有一部分與地面接觸,不得移動,直至將球發出。

3、發球員的球拍必須先擊中球托,與此同時整個球要低於發球員的腰部。

4、擊球瞬間,球拍桿應指向下方,從而使整個排頭明顯低於發球員的整個握拍手部。

5、發球開始後,發球員的球拍必須連續向前揮動,直至將球發出。

6、發出的球必須向上飛行過網,如果不受攔截,應落入接發球員的發球區內。

7、一旦雙方運動員站好位置,發球員的球拍頭第一次向前揮動即為發球開始。

8、發球員須在接發球員準備好後才能發球,如果接發球員已試圖接發球則被認為已做好準備。

9、一旦發球開始,球被發球員的球拍觸及或落地即為發球結束。

10、雙打比賽,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同伴站位不限,但不得阻擋對方發球員或接發球員的視線。

打羽毛球怎麼發球,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羽毛球】【怎麼】、【發球】、【養生之道】【羽毛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