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自行車鍛煉最好選三輪車 | 養生知識網


 

A-A+

老人自行車鍛煉最好選三輪車

2020年10月27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2 ℃ 次

北京市朝陽區體育局劉金娟告訴記者,現在除了平時出行,不少老年人還把騎自行車當成了一種健身方式

的確,從鍛煉的角度來說,騎自行車可以使心率在一分鐘內達到120,即中等強度,是比較適宜老年人的一種強度。

然而,國內外也有很多研究表明,儘管自行車運動對預防心血管等疾病有好處,但如果沒有醫生的指導,不科學的騎車運動會使高血壓患者血壓升高,冠心患者心臟負擔加重。

所以,劉金娟建議,老年人在以騎自行車健身方式時,一定要量力而行,強度以心率保持在120以內為宜;每次騎前別忘了先做幾分鐘的熱身運動; 天氣不好時最好選擇別的健身方式。

此外,現在市面上流行的電動自行車老人千萬要敬而遠之。因為老人在體力、視力及靈敏度上都不如年輕人,在避讓過程中易造成事故,導致受傷。因此,如果老人只是平時出行,最好選擇三輪車,其安全性相對更高。

標籤:【選】、【三輪車】、【最好】【鍛煉】、【自行車】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