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種甲流疫苗何時懷孕最佳 | 養生知識網


 

A-A+

接種甲流疫苗何時懷孕最佳

2020年10月27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這個冬天,很多準備懷孕的女性都在問同一個問題,那就是在接種甲流疫苗後,何時是懷孕最佳時間?應該要間隔多久才能懷孕呢?有關專家告訴你接種甲流疫苗後何時懷孕最佳

 

孕婦的機體免疫能力比正常人低,重醫附一院相關專家昨天建議,有懷孕計劃的女性最好接種甲流疫苗3個月後再懷孕。

據報道,廣東已報告的3例死亡例中,其中有一名孕婦。重醫附一院婦產科副主任漆紅波建議有懷孕計劃的女性,在流感高發時期推遲妊娠計劃,孕婦一旦有流感樣症狀應馬上就醫。

全球統計數據顯示,流感爆發期,30%—50%患流感的孕婦會死於肺炎。如果有意在此時期孕育下一代,建議可以先接種甲流疫苗,接種3個月後再懷孕。

專家還建議孕婦少去商場、電影院、醫院等場所,避免接觸流感患者。從外面回家後應馬上洗臉、洗手、洗鼻腔,並更換外衣。平時別揉鼻子,這會破壞鼻黏膜並把手上毒帶進鼻子。如果出現發燒等流感樣症狀後應該及時就醫。

標籤:【懷孕最佳時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