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新手過人的方法和技巧 | 養生知識網


 

A-A+

籃球新手過人的方法和技巧

2020年08月28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養生之道網籃球新手過人技巧有哪些?學習打籃球最需要學的技能就是過人、運球和投籃技術,那麼籃球新手過人技巧有哪些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總結了籃球新手過人的方法技巧,看看吧。

籃球新手如何過人?

1、用右手運球面對籃筐,找好你合適的投籃距離,跨下運球,運到左手後,再運到右手,不用跨下運。

2、球在你右手,還沒拍下地的那瞬間,把右腳邁向右邊一步,越大越好,但不要超過一步。順手整個身連球一起往右邊晃一下,然後快速地運到左手,這時候要注意,不要跨下運球,盡量把身子彎一點,這時候的腳步雙腳同時向左後方45度,微微後退,這些動作必須非常熟練並且快速。以上是開始的虛晃動作。

3、如果對手沒有反應過來,那你就出手投籃。如果對手跟了上來,請看下面:

當球到了你的左手時,突然把腰挺起來,右手也配合左手裝做投籃,注意,別碰到球,要不然你們也知道後果。動作不要太大,省得別人懷疑。當做到這一點後一定要非常快速地彎腰回到先前運球的姿勢。然後跨下運球到右手,左腳向前邁大步,以便跨下運球,身體也往前傾,裝做要突破得樣字,左腳跨下運到左手,把整個身體再拉回來。

4、這次是地二次騙了他,別急,再玩他一次。當這樣回來後,簡單地運到右手,然後跟上面的一樣,右腳邁向右邊一點,整個身向右邊晃一下,然後裝做運到左手,左腳也向左邊邁一點,這時要飛長快地用右手改變方向運回右邊。

對方以為你這次要像上次那樣到左邊,他會快速向左邊移,這時你會有一點點空擋,別急,這是第四次玩他了當運回右手並且身體也晃過了對方時,你一定要等他再回到右邊,不,應該說他正回來的時候,就是左腳邁向右邊要回防你的時候。

再按上面的,彎腰訊速運到左手,這個運到左手的時候,不要跨下,非常簡單地,並且,掌握對方從左邊被你騙回來的時候,對方回到右邊但並沒站好腳的時候,你一下運到左邊,那樣才會給你足夠的空間去投籃。

5、以上的move你可以改變,多換方向。最重要的是動作必須非常流利和快。到了上面的最後一步,90%是open的。除非你面對的人是個反應很慢的,你做的過於快,那你也應該知道後果是什麼了。

籃球過人技巧總結

1、蝴蝶穿花

出招前,右腳往左踏出一步,離左腳尖不宜太遠,10厘米即可。左手往地運球時,雙腳同時往右張開跳起。左腳先著地,右腳往右快速跨出,並同時跨下換到右手運球,佯右切。

右手把球從地運起的同時,身體大幅度迅速拉弓右轉,右手掌置球的右側,右臂緊夾在身體腰部,眼睛盯著對方。再來也是一樣的換手運球過人,也一樣如刀切豆腐般,乾脆利落。

看到籃下有人防守,右腳跨進同時踩“剎車”,左腳緊接著踏到右腳旁,屈膝成投籃姿勢。突然急停後撤跳投。

2、投石問路

籃球規則裡規定,接球後只能有一次運球,一停球就不能再運,否則就是兩次運球。但科比·布萊恩特卻有一招切入招式——投石問路,它的過程是運球——假跳投——再運球,其實質就是換手運球。

右腳抬起,運球朝對手的左肩方向前跳,有點兒佯右切的味道。右腳著地後,踩住剎車,低頭,眼睛看著對方的腳跟處。重心壓低,左手做勢要停球,突然頭向上一抬,一副急停跳投的姿勢。

左手實際並沒有接觸球,仍然是右手單手在運球,然後迅速換手到左邊。防守者因被假跳投所騙,重心一時向上浮起,此時左切。左腳跨入限制區,一看前面的補位者已堵住去路,高高跳起,並以“高點式”投球法出手得分。

3、交叉步突破

以右腳做中樞腳為例。兩腳左右開例,兩膝微屈,身體重心降低,持球與胸腹之間。突破時,左腳前腳掌內側迅速蹬地,身體稍右轉,左肩向前下壓,重心向右前方移動,左腳向右側前方跨出,將球引於右側,接著運球,中樞腳蹬地向前跨出迅速超越防守。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

4、順步突破

準備姿勢和突破前的動作要求與交叉步相同。突破時,右腳向右前方跨出一步,向右轉體探肩,重心前移,右手運球,左腳前腳掌迅速蹬地,向右前方跨出,突破防守。蹬跨積極,轉探肩保護球,第二隻腳迅速蹬地積極。

5、後轉身突破

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背向球籃站立,兩腳平行開立,兩腿彎曲,重心降低,兩手持球於腹前。突破時以左腳為軸轉。

6、前轉身突破

以左腳做中樞腳為例。突破前的準備動作於後轉身準備動作相同。突破時重心移至左腳上,右腳前腳掌內側蹬地,左腳為軸,右腳隨著前轉身而向球籃方向跨出,左肩向球籃方向壓,右手運球後左腳蹬地,向前跨出,突破對手。移重心,蹬地運球動作連貫。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籃球新手過人的方法和技巧,同時,養生之道網提醒籃球新手們要學好各式運球過人的技術動作,諸如假動作運球、跨下運球、換手運球、急停再走運球、轉身運球等。

標籤:【籃球】、【打籃球有什麼好處】、【怎麼打籃球能長高】、【籃球怎麼遠投】、【籃球遠投怎麼使勁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