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打籃球才能長高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打籃球才能長高

2020年12月21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養生之道網聽說籃球可以促進人骨骼發育從而長高,真的嗎?那麼怎麼打籃球才能長高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打籃球才能長高,看看吧。

打籃球能讓人長高嗎?

打籃球是一種全體性的一種運動,經常打籃球的同學們一般個子都不會矮,這就是打籃球的奧妙,在打籃球的時候,又跑又跳,很容易促進骨骼發育,發育期打籃球更是長高的絕佳機會。

人之所以能長高,是因為腦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而持續打籃球五分鐘就能消耗人體的五分之一的能量,也就是體力,連續運動下來,隨著體力不斷地下降,人體所需的營養物質和氧氣量便會隨著不斷增長,而通過食物、呼吸以及血流量加快可以使腦垂體也隨著不斷分泌跟多的生長激素來滿足人體的需求,就這樣,人的身高也就受到影響。

怎麼打籃球才能長高

體育鍛煉應盡量選擇拉單槓、跳繩、籃球等縱向運動,均有助於孩子身體長高。

怎麼打籃球才能長高?

1、持球

使用五根手指持球,並將手指向內緊縮。在球落下的一刻用手掌接住。

2、軀幹盤球

將球放在腰際盤旋,這個動作的關鍵在於臉面朝前,同時眼睛不要看著球,然後做順時鐘、逆時鐘的盤球練習。

3、頸部盤球

將球沿著頸部環繞練習,這個練習同樣臉面朝前,頸部切忌移動,並且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4、單腳盤球

兩腳分開並且重心放低,持球在單腳一側做盤球練習。眼睛不要看球,並利用左、右腳做正、反時針方向的交替練習。

5、跨下前後拋球

怎麼打籃球才能長高

兩腳分開同時重心放低。將球從前方輕拋到後方,兩手迅速由後方接住球,並將球輕拋回前方,如此反覆記時練習,試試看30秒內能完成幾次。

養生之道網溫馨提示:

1、飲食搭配

每天保證吃入食品的樣數在25~30種,比一天只吃三五樣東西獲取的營養要豐富得多。推薦食品:蔬菜水果沙拉:黃瓜、蘋果、香蕉、洋蔥、生菜、梨、橘子等切成小塊放入碗中,倒入沙拉醬即可。

2、攝取鈣量

如果膳食中不能經常攝取生理所需鈣量,血鈣和軟組織中的鈣量不足,就必須向骨骼取鈣,而骨骼中缺鈣,其結果會導致骨質疏鬆、椎骨變形、脊柱變曲。骨骼得不到充足營養,當然無法正常生長,更別提長高個兒了。推薦食品:奶製品、雞蛋、魚類、貝類、豆腐及豆類、芝麻醬、南瓜子等。

標籤:【吃什麼能長高】【慢跑的好處】【慢跑速度】【慢跑可以減肥嗎】、【慢跑時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